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当选广东省众创空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4 】


10月28日上午,广东省众创空间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众创空间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广东迎宾馆隆重召开。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处调研员隋志强、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以及广州、珠海、佛山、东莞、湛江等地孵化器协会代表和全体会员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品平主持。

会上,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长张伟良宣读了省孵化器协会理事会同意筹备成立众创空间专委会的决议。大会选举出32位主任委员会成员,并召开理事会,投票选举出18名专委会领导机构,并通过由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提出的秘书长名单。其中,主任单位由广州创业谷高新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担任,我校当选副主任单位。

http://news.gdut.edu.cn/DepartmentUploadFiles/%E5%88%9B%E6%96%B0%E5%88%9B%E4%B8%9A%E5%AD%A6%E9%99%A2%E3%80%81%E5%88%9B%E5%AE%A2%E5%AD%A6%E9%99%A2/images/DSC00437.JPG

随后,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同志在会上作出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省完善的孵化器政策体系已基本形成,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企业和企业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为创新驱动培育源头企业的基础性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广泛共识。截止到2016年6月底,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达537家,同比增长77.8%,比2014年底增长130.4%,提前一年半实现倍增目标;其中国家级孵化器61家,数量跃居全国第二;全省纳入统计的众创空间365家,新增300家,纳入国家级孵化器管理体系的众创空间共178家,数量居全国第一。他认为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众创空间专委会正式成立,意味着一个个的众创空间有了自己的大家庭,表明了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在不断发展壮大。他希望省孵化器协会带领众创空间专委会充分发挥“大家庭”和社会组织的作用,积极开展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发展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加强交流与合作,提高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及管理服务水平,培养更多科技企业,增强全省整体孵化能力,为我省孵化器建设事业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作出更大的贡献。

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处调研员隋志强先生代表科技部火炬中心对省孵化器协会众创空间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认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孵化育成体系建设,将其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科技孵化育成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投资主体多元化、服务模式、资源共享以及协会参与行业管理等方面,为全国树立了典范。他认为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众创空间专委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全省众创空间的组织管理和交流合作,促进创新创业资源的整合与共享,这将对广东科技孵化育成体系建设事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并推动广东孵化器协会成为我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的重要力量。

http://news.gdut.edu.cn/DepartmentUploadFiles/%E5%88%9B%E6%96%B0%E5%88%9B%E4%B8%9A%E5%AD%A6%E9%99%A2%E3%80%81%E5%88%9B%E5%AE%A2%E5%AD%A6%E9%99%A2/images/DSC00397.JPG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副主任以上单位授牌仪式和众创空间发展论坛。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处调研员隋志强先生、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省科技厅高新处、广东省科技情报研究所、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等领导为副主任以上单位授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高新处副处长陈国庆、中大创投董事长(中大创新谷联合创始人)舒元、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崔毅分别就广东科技企业孵化器与众创空间发展实践、六众服务体系的构建、天使投资之路等主题作了精彩分享。

http://news.gdut.edu.cn/DepartmentUploadFiles/%E5%88%9B%E6%96%B0%E5%88%9B%E4%B8%9A%E5%AD%A6%E9%99%A2%E3%80%81%E5%88%9B%E5%AE%A2%E5%AD%A6%E9%99%A2/images/6(1).jpg

创新创业学院

2016年11月1日

上一条:大学城校园创客空间办公家具询价采购公告
下一条:创意之星高级版设备询价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