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创新创业学院简介


学校于2015年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并在2020年独立设置为二级教辅机构,统筹协调校内外各种资源形成合力一体化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加强机构及体制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机制,汇聚各类资源,构建了“1+1+N”(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学院+N个校内外协同融合育人实体)上下互通、层层联动的统筹协调机制体系,初步形成了“1+2+N”(工大创谷+协同平台、产业学院+N个支撑模块)“循环互动、多维融合、互生共营”的人才培养生态圈。

一、工作职责

1.创新创业学院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负责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统筹协调机构,负责落实和督办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的会议决议和交办的其他事项,统筹协调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发展。

2.统筹协调学校创新创业基地的规划、政策制定、监督管理和指导建设等工作,负责大学城校区创新创业基地-工大创谷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

3.协助相关部门规划设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专业教育的融合。

4.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

5.统筹协调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引入政府、企业、校友等各类资金和资源,拓展服务学校创新创业工作。

6.统筹推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与港澳地区合作,推动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融合。

7.统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宣传及信息报送,开展创新创业研究、交流工作。


二、工作成效

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多次得到教育部、人社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团中央等上级部门的高度认可,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是全省唯一荣获创新创业教育9项国家级荣誉的高校。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位列第2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