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创客季”启动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4 】


为进一步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打造浓郁的创客文化,我校将举行首届“创客季”。3月16日下午,“创客季”启动仪式在创客空间106课室举行。启动仪式还迎来了国内企业基因研究第一人尹玉龙先生的新作《企业基因图》全国首发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米银俊,校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育广,广东省青少年事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朱瑞峰出席了仪式,来自投资界、企业界、学术界、互联网媒界以及大学生创业者共200多人參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331105113

首先,米书记对尹玉龙先生的新书发布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举措和成效。米书记介绍到,学校搭建“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学校创客空间—校外协同创新平台及各类孵化机构”多级全程孵化平台,打造了以课程教育和创新创业训练为“前孵”(培养创新创业能力、精神),校内基地孵化为“初孵”(培育初创项目),共建基地帮扶为“深孵”(扶持成熟项目)的多级创业孵化链条;构建“校内教师—产业讲师—培训导师”三个层级、专兼结合、内外互补的师资队伍,校内专聘项目实践指导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讲师,通过协同创新平台、专业培训机构、企业来访高层次人才聘请校外导师,有力支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知识能力培养体系。讲话的最后,米书记宣布“创客季”正式启动。

紧接着的《企业基因图》全国首发仪式上,作者尹玉龙先生发布了《企业基因图》的创作动机、创作过程和创作目的意义,并为学校赠送新书一批。首发仪式上,尹玉龙先生受聘为广东工业大学首席创业导师,将针对大学生创业团队的疑惑和难点,作一系列课程的讲授。

微信图片_20170331105105

仪式结束后,尹玉龙先生作为“创客季”系列活动之“创客讲坛”主讲嘉宾,作了《创业,你具备企业基因吗?》的主题讲座,并与参会的企业家、大学生创业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自此,我校“创客季”拉开帷幕,将通过“创客讲坛”、“创客嘉年华”、“创客市集”、“广工好项目”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为广工大的创客生态圈注入一股股清新的双创空气。

创新创业学院

2016年3月18日

上一条:专利申请与保护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广东公共交通大数据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