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关于征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优秀论文、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案例、先进工作事迹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0 】

各有关单位、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同时也为展示成果、交流经验、谋划发展,实盟拟于2019年年底召开第二届年会。为提高研讨质量、拓宽研究思路,现征集优秀论文、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案例、先进工作事迹等。现将我校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从事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工作的管理人员和指导教师(含辅导员)、创新创业团队。
  二、优秀论文
  1.内容范围
  论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理论研究和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改革发展研究等。具体内容涵盖完善人才培训质量标准、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创业实践教育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改革、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建设、学生创业指导服务的改进、创新创业政策保障体系的改革、高校创客实践与众创空间生态系统构建等。
作品要以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改革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切入点,提出新思想、新方法、新技术、新成果。
  2.撰稿要求
  建议文字在5000至6000字为宜,摘要一般为200—300字。须附题目、撰稿人姓名、单位、摘要及关键词等。具体投稿格式参见附件1。
  3.论文评选
  由实盟专家委员会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全部参评作品进行认真审阅。征文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并计划择优编辑出版。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将被邀请作大会交流。
  4.相关要求
(1)稿件应符合出版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
(2)来稿内容要求具有前瞻性、先进性、系统性、实用性和导向性,并且论点明确,文字精炼流畅,用字规范,数据可靠。
(3)投稿人须严守学术道德,严禁抄袭、剽窃。对盗用他人研究成果的稿件,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评奖资格。
(4)投稿论文均须为未曾公开发表。
(5)作品请勿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确保作品内容真实性和客观性,文责自负。
(6)编辑有权根据论文集出版需要,对稿件进行删改。
(7)年会论文集将向有关论文收藏机构和检索机构推荐。凡向年会投稿未作特殊声明者,视为已同意授权推荐。
  三、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案例
  1.内容范围
  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案例,成员高校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学生参加社会实践、“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案例。
  2.相关要求
  (1)每所成员高校1至2个,案例的推选,要充分体现成员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着重进行以下方面考察:导向性——案例与当代创新创业主流价值观相符合;显著性——案例能反映对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突出贡献,并在社会上产生一定影响;示范性——案例能反映创新创业的内在发展轨迹,对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具有榜样示范作用。鼓励推荐已获“互联网+”大赛等国赛金奖项目。
  (2)推荐案例在4000-5000字以内为宜。包括但不限于如下要素:创业背景、创业历程、运营情况、所获奖项、经验体会等。具体格式参见附件3。
  (3)案例写作以叙事为主,点评不宜过多。
  (4)活动照片或专利图片,分辨率在1024*768以上,横版照片,根据照片内容命名,如“比赛现场”、“获奖证书”等。所有照片压缩打包,命名为“案例投稿+学校名称+案例名称+照片.zip(rar)”,除贴入word模板外,也请单独发送。
  (5)作品请勿涉及保密内容,请攥稿人确保作品内容真实性和客观性,文责自负。
  (6)案例集计划向有关机构推荐和出版。凡向年会投稿未作特殊声明者,视为已同意授权推荐。编辑有权根据案例集出版需要,对稿件进行删改。
  3.案例评选
  由实盟专家委员会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全部参选案例进行认真审阅,评选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优秀案例若干,并择优编辑出版案例集。部分优秀案例代表将被邀请作大会交流。
  四、先进工作事迹
  1.评选范围
  成员单位从事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工作的教师和管理人员可申报参加先进工作事迹的评选。
  2.评选条件
  (1)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遵纪守法,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政策。积极参加实盟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积极倡导和开展创新创业实践;
  (2)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学术成果显著,对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构建双创实践教学新体系做出较大贡献;
  (3)热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热心从事创新创业实践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对学生实习实践、创业就业、成果转化对接等工作积极,具有主动性和前瞻性;
  (4)积极承担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实践活动的指导工作,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成绩显著。
  3.评选要求
  每所成员单位限报1人。
  五、提交时间及投稿方式
  1.提交时间
  论文、案例及先进工作事迹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20日。
  2.投稿方式
  (1)论文投稿,请分别将附件1-2的word版本及pdf扫描版本,用电子邮件附件的方式发送至邮箱jidiguanli@126.com,并在邮件主题注明“2019实盟年会论文投稿+姓名+所属学院”。
  (2)案例投稿,请分别将附件3-4的word版本及pdf扫描版本,用电子邮件附件的方式发送至邮箱jidiguanli@126.com,并在邮件主题注明“2019实盟年会案例投稿+姓名+所属学院”。
  (3)先进工作事迹征集,符合评选条件者,请将附件5,word版本及pdf扫描版本,用电子邮件附件的方式发送至邮箱jidiguanli@126.com,并在邮件主题注明“2019实盟年会先进工作事迹+姓名+所属学院”。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25336

  附件:
  1.2019实盟年会论文模板
  2.2019实盟年会论文推荐表
  3.2019实盟年会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案例模板
  4.2019实盟年会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案例推荐表
  5.2019实盟年会先进工作事迹推荐表

                                                                                                               创新创业学院
                                                                                                               2019年10月2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创客空间开放日的通知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