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创客开放周|4500余名新生参观创客空间,激发双创兴趣,播种双创萌芽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1 】

9月13日至20日,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了110多个班级4500余名新生(占大学城校区新生总人数的73.8%)分批参观了创客空间,进一步启蒙和激发了新生创新创业意识,感受学校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与优秀成果。

为做好新生接待和讲解工作,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长宏教授、院长助理许金镇老师带领30余名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分批轮流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讲解,让新生们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工作以及创客空间的育人模式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参观期间,同学们展现出了对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以及各类创新创业活动的浓厚兴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不断完善自我,提升专业技能,争取早日加入到创新创业的队伍之中。如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类1班新生陈艾文在参观后谈到,“学校的创新创业条件真是太好了,来到这里,我又可以继续我在高中时关于VR模拟软件开发方面的创新项目,看到师兄师姐们丰硕的科研成果,心情无比激动,我要努力成为他们团队中的一员”。

为落实邱校长以及有关校领导近期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指示,创新创业学院结合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实施“双创萌芽计划”,以本次创客空间开放周活动为整个计划启动的第一环,在学校有关部门、各学院的鼎力支持以及讲解志愿者们的热情参与下取得广泛良好的活动成效,后续还将持续推出双创分享会、技术沙龙、创业论坛、校企联合竞赛等丰富多元的创新创业活动,为新生们播下主动创新、大胆探索、敢于实践的双创萌芽。

上一条:关于举办“锐点照明杯”家居灯具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薪火相传,共启新篇 | 创新创业服务中心2020全体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