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大创谷入驻团队2021年度考核暨 项目路演展圆满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8 】

12月24日下午,2021年工大创谷入驻团队年度考核暨项目路演展在教六106B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团委科创实践部长董誉,广州博睿创新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广工2020届硕士毕业生陈顺成,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成员出席活动并担任考核评审员。本次活动旨在对在孵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和考核评价,以进一步激发工大创谷活力,树立典型标杆,形成示范引领效应。

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长宏为活动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不仅在于总结团队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与不足,同时也是各团队间增强了解交流的机会。他指出,能够入驻工大创谷的团队都是优秀且幸运的,希望大家把握和珍惜入驻机会,充分利用学校创新创业激励政策和工大创谷资源,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发挥聪明才智,在创业创新的实践中成长成才。

本次项目路演采取“5+3”模式,即5分钟路演+3分钟答辩。在项目路演环节,各团队从项目概况、过去一年取得成果及下一阶段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在答辩环节,各评委结合团队实际情况就团队成员结构、项目核心竞争力、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针对项目实际发展情况给出了专业性建议。

目前大部分团队已实现了跨学院、跨学科、跨年级的组队方式和本硕博贯通式的人才培养机制,在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承接企业项目等实践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有小部分团队出现团队成员青黄不接、项目进展滞后等问题。评委们鼓励团队成员提早谋划、提前布局,脚踏实地的同时也要仰望星空,找准方向再发力。

工大创谷对入驻团队建立了常态化的考核机制,每年分别进行年中检查和年度考核两次考核。年度考核包含日常管理、年度成果和项目路演三个部分,分别就团队日常出勤率、工作室安全卫生状况、参与学院活动情况、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成绩、知识产权申报、成果转化落地、社会资源对接以及项目营收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对表现优异的团队给予续驻、培育基金、大创项目优先推荐等资源倾斜和扶持。

创新创业学院将坚持以落实推进学校“1+2+3”攀撑计划为目标,以兴趣驱动和项目驱动为指引,通过定期举办“创谷沙龙”、“创谷讲堂”、“项目路演”、“集训营”等系列活动,为团队提供最新的创新理念和创业实操的专业指导,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创新创业能力,营造良好的科创氛围,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梦扬帆启航助力。


上一条:学校召开深化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广东赛区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