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首次亮相,首获双奖!我校学生在香港科技大学“黑客松”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9 】

由香港科技大学创业中心主办的香港科技大学黑客松大赛(hackUST2022)于近期落下帷幕,工大创谷入驻团队CH团队(负责人: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黄婉蓉)和LECH团队(负责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孙烿栶)分别荣获南丰集团ESG特别提名奖(10000港币奖金)及hackUST女性黑客嘉许奖(5000港币奖金)两个奖项。

应香港科技大学创业中心邀请,创新创业学院首次作为香港科技大学黑客松大赛(hackUST2022)的支持单位(境内唯一一家支持单位),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学生参赛,最终共有来自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11个学院17支团队50名同学参赛,与来自日本、韩国、澳洲、美国及英国等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760多名参赛者同台竞技。

香港科技大学黑客松大赛(hackUST)旨在为志同道合且拥有不同技术的学生提供创新平台,以富含创新性想法和解决方案的挑战赛事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经过8年的发展,hackUST已经成为内地、港澳台地区举办的规模最大的黑客松,也是世界各地大学生最追捧的黑客松之一。本届大赛以“社会创业家精神”为主题,设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智能购物、知识管理、健康生活、Web 3.0共6个副题以及社会创业。

此次作为香港科技大学黑客松大赛的支持单位,并组织学生在大赛中获奖,是我校与港澳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合作的有益探索和有效举措。创新创业学院将总结大赛组织经验,加强与港科大的创新创业教育互动,提升学生参加国际竞赛的水平和能力,争取在下一届港科大黑客松大赛中取得更好成绩。与此同时,创新创业学院将持续深化拓展与港澳高校的合作交流,打造粤港澳高校融合特色模式。


上一条: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决赛在广工举行
下一条:广工发起成立医科、工科、企业跨领域融合创新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