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创谷 > 双创团队 > 正文

QG工作室-创新团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9 】

成立时间:2005年 

现有团队成员:64人

研究领域:人工智能、智能交通、大数据

指导教师:谢光强、李杨、柯婷

团队简介:团队以项目制、竞赛驱动为模式,在人工智能、嵌入式智能系统筹多个方向上展开研究和多领域的融合创新应用,主要研究方向为:多智能体系统(Multi-Agent System)、CAV (Connected and Automated Vehicles)智能驾驶研究、智能交通与交通大数据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工业软件设计与开发等。

团队成果:团队共获得各类科技竞赛24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项33项,省级奖项130项,承担各类科技项目50余项,申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等成果40余项。曾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一等奖”,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智慧城市”专项赛决赛“特等奖”(全国共3项),2018年被授予全国“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2019年获“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集体提名。

团队成员来自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等多个理工科学院的在校学生,形成了以高年级学生为主,低年级学生为辅的完整的人才梯队,同时形成了多学科交叉、多专业融合的团队特色。团队主要依托嵌入式智能系统方面的研究成果,结合互联网+不同应用方向,在多个方向上展开项目研究和多领域的融合应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7年度被授予以邓小平同志命名的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并于2018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颁奖(全国共50支,广东省仅2支)。

团队所获成果得到了广东卫视、广州日报、新快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并接受了广东卫视专访,采访内容在《广东新闻联播》中头条播出;作品还获得了广东省教育厅推荐,代表广东省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QG 科技创新团队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心系中国梦的奋进,经过十几年的建设,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文化和传承,把团队精神的培养上升到与学术与科研能力并重,团队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批品学兼优、专业知识扎实、能独当一面的创新型人才,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团队成为广东工业大学“标志性获奖团队”,团队的毕业生曾先后获得“广东工业大学十佳优秀毕业生”,“广东工业大学十佳创新支星”等称号,大部分毕业生进入了华为、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知名公司及企事业单位工作,成为了核心技术骨干,获得用人单位的肯定和好评,曾获得百度“最佳个人”(该奖项颁发为一年一度,颁发给百度优秀杰出员工,名额仅五个),腾讯“优秀员工”、“腾讯微信事业群绩效突出者”、另有部分毕业生或“推免”留校深造或到海内外高校继续攻读硕(博)士,或在毕业后进行了创业,获得了初步的成功!


下一条:机器人团队-创新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