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创客空间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4 】

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成果,配合新生入学教育,创新创业学院于9月5日至9月12日举办创客空间开放日活动。为了做好讲解工作,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外国语学院各挑选了20名讲解志愿者,并由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培训后上岗服务。

http://news.gdut.edu.cn/DepartmentUploadFiles/%E5%88%9B%E6%96%B0%E5%88%9B%E4%B8%9A%E5%AD%A6%E9%99%A2%E3%80%81%E5%88%9B%E5%AE%A2%E5%AD%A6%E9%99%A2/images/1.JPG

开放日期间,共有121个新生班级5540多名新生先后参观创客空间,感受广工大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跟随志愿者的脚步,新生们先后参观了宣传展示区、团队工作区及校企合作区,包括A区创客空间,B、C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讲解志愿者以热情自信的状态迎接一批又一批前来参观的入学新生,他们积极主动地向新生介绍创新创业学院发展情况,热情地指引新生参观一个又一个团队工作室。“创新创业学院占地面积约两万平方米,已吸纳百余支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俨然一个‘大学硅谷’。”一句简短的解说,一个形象的比喻,志愿者的讲解体现了广工大对于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视程度之高。“为什么学校会斥巨资打造这么一个创客空间?”“怎样才能进驻创客空间?”“现在已经入驻的团队能使用的年限是多少?”面对新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志愿者致以耐心而细致的解答,也鼓励他们了解更多创新创业资讯,参与更多相关的比赛活动。

http://news.gdut.edu.cn/DepartmentUploadFiles/%E5%88%9B%E6%96%B0%E5%88%9B%E4%B8%9A%E5%AD%A6%E9%99%A2%E3%80%81%E5%88%9B%E5%AE%A2%E5%AD%A6%E9%99%A2/images/2.JPG

参观过创客空间后,新生纷纷表示对机器人、无人机等科技作品很感兴趣,此外,新生对创业团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主动向团队负责人咨询创新创业相关问题,并立志努力学习、加入创新创业团队。

http://news.gdut.edu.cn/DepartmentUploadFiles/%E5%88%9B%E6%96%B0%E5%88%9B%E4%B8%9A%E5%AD%A6%E9%99%A2%E3%80%81%E5%88%9B%E5%AE%A2%E5%AD%A6%E9%99%A2/images/3.JPG

伴随着最后一批新生的参观完毕,“创客空间开放日”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让新生近距离接触了解广工大的创新创业教育,为新生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经过几个月的规划建设,教学五号楼与教学三号楼间的创客沙龙和教学三号楼的创客空间也已建成完工,新一批的团队即将入驻。创客空间不断在完善升级,力求为更多的创客们提供更好地创新创业活动阵地,为学校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营造更浓郁的氛围。

创新创业学院

2016年9月18日

上一条:创意之星高级版设备询价结果公示
下一条:广州大学城两岸四地创客空间获认定为“广东省众创空间试点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