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邱学青校长到工大创谷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03 】

2020年11月2日上午,邱学青校长到工大创谷调研并就学校新一轮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与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副校级干部张学理陪同。

邱校长全面走访了工大创谷的每个区域,深入了解工大创谷的区域功能、学生团队的日常活动以及各功能区域的运行管理。邱校长每到一个地方都深入了解其使用功能和利用情况并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同学们的所学所获,倾听同学们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建议。邱校长不仅关心同学们的学习,鼓励大家读研进修、潜心科研,更关心同学们的健康,他叮嘱大家要劳逸结合,在紧张的学习和科研之余要多参加体育锻炼,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和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去。

座谈会上,邱校长指出:“大学阶段是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重要阶段,学校要花大力气加强对学生这一方面的培养;我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在硬件和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上都形成了一定的基础和特色,希望各部门形成共识,全力配合,把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结合调研情况,邱校长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学校高峰学科的支撑效应,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提供重要的学科基础平台;二是继续打造粤港机器人联合学院、集成电路设计联合学院等第一课堂跟第二课堂融合的特色,提升亮点展示,并创新招生模式,扩大优秀生源;三是要制定校外资源引进计划,“量身定做”校政企共赢的合作方案,引进政府、企业、校友的资金、信息和需求,支持学生的能力培养和空间的提档升级;四是要发挥创新创业学院统筹协调功能,各有关部门配合协作,筑造高峰提升教育展示度,合理安排提高空间利用率,区域调整扩充创新空间,充分激发工大创谷的育人效能和示范引领。

上一条:广东省副省长王曦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下一条:关于举办“锐点照明杯”家居灯具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