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高水平学生创新团队、创新项目申请入驻工大创谷遴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2-26 】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工大创谷服务学生创新创业的育人功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创新创业学院开展新一轮高水平学生创新团队、创新项目申请入驻工大创谷(A区、D区、E区)的遴选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及条件

(一)申请入驻的团队(项目)负责人和成员为在我校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大学生,在我校接受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学生、港澳台侨学生、国际学生参照执行。

(二)申请入驻的团队(项目)须配备指导老师团队(可校内外导师组合),团队成员的年级梯度合理,鼓励跨学院、跨年级、跨专业组队。

(三)团队成员应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学习成绩优良。

(四)A区为高水平学生创新团队申请入驻区域,团队须拥有若干个具备一定研究基础和创新成果的学生创新项目,在科技前沿或者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先进性且具有较强的展示度;着眼于解决一定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或者行业痛点,具有较广阔的市场转化前景。D区、E区为高水平学生创新项目申请入驻区域,项目须具备一定的研究基础和创新成果;具有较广阔的市场转化前景和一定的经济价值;已经获得政府、企业的资金或资源支持的优先考虑。


二、入驻程序

(一)高水平学生创新团队入驻程序

1.申请入驻团队向创新创业学院提交以下材料:

(1)团队入驻申请表(附件1);

(2)学生团队近三年成果列表(含支撑材料)以及可以说明团队项目技术情况的相关文件;

(3)团队成员信息一览表(附件2)及学生证复印件;

(4)指导教师信息一览表(附件3)。

2.创新创业学院对申请材料初步审查后,组织专家组对申请入驻团队进行评审,拟定入驻团队并公示。

3.通过公示的团队与创新创业学院签订入驻协议,办理入驻手续。

(二)高水平学生创新项目入驻程序

1.项目团队提交入驻申请材料至项目牵头组织的二级学院:

(1)项目入驻申请表(附件4);

(2)项目技术水平和社会支持的相关证明材料

(3)团队成员信息一览表(附件2)及学生证复印件。

(4)指导教师信息一览表(附件3)。

2.二级学院组织院内遴选,择优推荐,其中可推荐1个最优项目直接入驻,推荐不超过3个项目参加学校遴选评审;

3.创新创业学院对所有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查,拟定直接入驻的项目和进入遴选评审环节的项目;组织专家组对项目进行遴选评审,拟定入驻项目名单并公示。

4.通过公示的项目团队与创新创业学院签订入驻协议,办理入驻手续。


三、申报时间和方式

申请入驻A区的团队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报送,申请入驻D、E区的项目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报送。申报材料(须经牵头组织单位审核盖章)请于3月9日(周二)前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大学城校区教六108北),并将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cxcyxy@gdut.edu.cn。标题注明:申请团队-A区入驻-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或申请学院-D、E区入驻-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推荐直接入驻的项目请在邮件中给予说明。

遴选评审工作拟于3月中旬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和评审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四、相关保障和要求

创新创业学院为入驻团队提供创新实践场地、网络以及基本的办公条件,统筹二级学院或指导教师拓展社会资源支持团队开展创新实践或创业训练;统筹协调入驻团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学科竞赛以及项目申报等;指导教师团队为入驻团队提供技术(课程)培训、项目培育、竞赛辅导等指导。

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专家对入驻团队和入驻项目进行年度考核,考核结果将综合日常考核及年度考核两项评估得出,根据考核结果实行动态调整。

A区原入驻团队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新一轮入驻申请材料并参加入驻遴选,未按时提交材料的按直接退出处理。

联系人:许老师 39325761,李老师 39325336


附件:

1.团队入驻申请表

2.团队成员信息一览表

3.指导教师信息一览表

4.项目入驻申请表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2月26日

上一条:工大创谷ADE区学生创新团队、创新项目拟入驻名单公示
下一条:以赛促学强能力,校企协同育英才,“锐点照明杯”家居灯具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