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筑美好创谷 ——工大创谷团队入驻工作推进会圆满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0 】

为进一步推进工大创谷学生团队的入驻工作,促进团队间的沟通交流,提升团队工作环境,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4月16日下午,工大创谷团队入驻工作推进会在教六208召开。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行政副院长许金镇主持,各团队指导老师与学生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全体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贯彻“一个中心,两个平台,三个群体”指导思想,做好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的服务与支撑

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长宏传达了校领导对工大创谷的建设与团队发展的期望和要求:工大创谷是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高地,要贯彻好学校领导“一个中心,两个平台,三个群体”的指导思想,整合校内资源和社会资源,为同学们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做好服务和支撑;希望各团队珍惜入驻机会,充分利用工大创谷展示窗口和交流平台的优势,加强团队间的交流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成长。同时,也鼓励各团队指导老师及时做好成果总结工作,总结人才培养经验,积极申报教研教改项目。

落实“三全育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深度融合

创新创业学院行政副院长许金镇从团队完善、目标管理、环境提升与氛围营造、团队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他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是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贯彻“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推动学生的全面发展:创新创业学院与团队指导老师要协同联动,各尽其职,构建全员育人体制;要将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与创新创业实践有效融合,打造全方位育人体系;要多阶分层递进,在创新能力锻造、科研水平提升、产业思维形成等各阶段形成多阶递进链条式的育人模式,形成全过程育人生态。

明确工作要求,引导团队共筑美好创谷

创新创业学院李书林老师介绍了各团队入驻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学院关于入驻团队日常管理的基本要求,明确了需要团队重视的日常管理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要发挥主人翁精神,爱惜公共财物,关心基地建设,让自己在工大创谷这个“家”快乐科研、愉悦创新。

入驻团队建言献策,促进团队交流共享

随后,各入驻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十分珍惜和感谢学校为大家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今后会充分利用平台的资源和优势,做好团队管理工作,将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有机结合,让同学们得到更大的提升。同时,也积极为工大创谷的发展建言献策:由创新创业学院牵头,建立起固定、长效的沟通机制,通过定期的学术沙龙、头脑风暴等活动,增加强团队间的沟通交流,实现人才的相互推荐与技术的优势互补。

会后,与会人员到各区域现场考察团队入驻准备情况,并针对工作室布置、成果展示等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2020-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结果公示
下一条: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校内选拔赛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