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香港岭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 创新创业工作坊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1 】

为推动我校学生与港澳高校大学生之间的创新创业交流合作,拓宽创新创业思维与国际视野,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经学校与香港岭南大学前期充分沟通,决定联合开展为期两天的创新创业工作坊。工作坊接受全校学生报名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1年7月12--13日

二、活动形式:线上交流

三、活动主题:“人道科技 Humanitarian Technology”和“素质教育 Quality Education”

四、授课语言:中英双语

五、活动名额:20名

六、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举止文明;

2.有创新创业经历或想法的我校全日制大学生;

3.英语听、说能力优秀;

4.性格开朗,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

七、报名方式

1.资料提交:有意向参加的同学填写报名表(见附件),7月1日前发至邮箱jidiguanli@126.com(邮件名称:学院+姓名+工作坊);

2.材料初选: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有关部门对报名者书面材料进行初步遴选;

3.面试选拔:创新创业学院根据材料初选情况,对进入面试环节的同学进行面谈选拔,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八、工作坊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主讲或分享嘉宾

7月12日

9:30-10:00

开场破冰


10:00-10:30

点子构想技巧 (Ideation)

素质拓展活动 (Half Baked Activity)

岭大

创业导师

10:30-12:30

商业模式设计 (Business Model Canvas)

精益创业模式 (Lean Model Start-up)

14:00-18:00

头脑风暴与项目设计

各小组

7月13日

9:30-10:00

聆听创业者心得

广工优秀

创业校友

10:00-12:00

各小组项目路演及导师点评

各小组

未尽事宜,请咨询创新创业学院。

联系人:黄振欣 18923744589

             李书林 17620748008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6月28日


附:香港岭南大学简介

香港岭南大学(Lingnan University),简称“岭大”,诞生于1888年的广州,现为香港八大教资会资助的公立大学之一,亚洲博雅大学联盟创始成员,世界博雅院校联盟、京港大学联盟、粤港澳高校联盟、沪港大学联盟成员,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会员。

岭大奉行博雅教育理念,在香港高教界独树一帜,2015年获《福布斯》评为亚洲十大顶尖博雅大学之一。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 2020”中,岭南大学在“优质教育”一项全球排名第二,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无贫穷”和“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分别排名世界第48位和71位。

岭大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全球性的学习机会以培养他们在全球化环境下需具备的国际视野及跨文化经验。其逾80%的学生可到其遍布全球的170余所兄弟院校交换学习,包括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台湾大学等。此外,岭大亦推动学生参与服务研习,以培养他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品德。


附件:“香港岭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坊报名表


上一条: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申报建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九届“立创杯”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