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九届“立创杯”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1 】

  单片机是众多电子爱好者走入电子世界的一道大门,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对单片机学习的兴趣,提升学生动手操作能力,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研究制作的自主创新能力,挖掘并激发学生的创造潜能。广东工业大学与深圳市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第九届“立创杯”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电子科技协会协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对象

1.广东工业大学全日制大一大二大三本科生。

2.以队伍为单位参赛,每个队伍不超过3人。

3.竞赛队员只允许报名参加一支队伍,不能同时报名参加其他队伍。

二、竞赛重要时间节点

报名时间:2021年5月3日-2021年5月12日

公布成功报名名单:2021年5月14日

参赛作品报告书和展示PPT提交截至时间:2021年5月27日23:59

决赛时间:2021年5月30日(周日)下午

三、竞赛题目

1.简易晶体管放大器

2.智能元器件库管理系统

3.独轮平衡小车

(具体题目请见附件2-4)

四、竞赛奖励

1.参赛奖励

(1)成功报名参赛的队伍将获得深圳嘉立创PCB生产优惠券两张(其中:20元PCB打样券一张,50元SMT券一张)。

(2)立创EDA工程师将为所有参赛队伍提供一场立创EDA软件使用培训课。

2.决赛奖励

(1)一等奖 :1队,奖金为2000元人民币+《获奖证书》

(2)二等奖 :2队,奖金为1000元人民币+《获奖证书》

(3)三等奖 :4队,奖金为500元人民币+《获奖证书》

(4)优胜奖 :4队,电协STM8开发板套装+《获奖证书》

特别提示:

1.参赛作品须原创,如因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而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2.所有参赛作品硬件部分须全部使用立创EDA软件进行设计和绘制,答辩时须提供相关使用立创EDA绘制的原理图、PCB图等佐证材料,如队伍未使用立创EDA软件进行设计和绘制将视为放弃比赛资格。

3.最终获奖的队伍须将参赛作品上传至立创硬件开源平台。

4.深圳市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权根据具体情况调整大赛日程和规则。

5.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全权解释。

五、报名及参赛方式

1.报名方式:

下载并填写:第九届“立创杯”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1),于2021年5月12日23:59前,将报名表命名为“队伍名称+选题名称+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335302633@qq.com。同时加入第九届“立创杯”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咨询群,QQ群:374568312,于五月中会组织开展立创EDA软件使用培训会,请有意愿参赛的同学或已报名各个队伍成员务必加入QQ群。

2.参赛方式

(1)参赛方式:

各参赛队伍负责人须于 2021年5月12日23:59前,根据报名表要求,填写好相关信息,打包命名为“队伍名称+选题名称+报名表”提交至邮箱1335302633@qq.com。

(2)决赛方式:

PPT展示与现场展示(5分钟):

各参赛团队需在决赛当天将设计作品放置到现场进行展示,有额外需求的可向协办单位说明,作品展示将作为比赛评分的参考标准之一。作品展示期间需有至少一名参赛者在现场对方案进行解说,解说内容将作为比赛评分参考标准之一。

答辩环节(3分钟):

由评委对作品设计进行提问,参赛队伍派出代表进行答辩。

六、培训会开展

预计于5月中开展线上培训会,具体事宜咨询群统一通知。

七、注意事项

1.基于公平、公正原则,参赛作品及名称不得更改。

2.决赛当天每队至少指派一人参与作品解说及现场答辩,并不得由指导老师代为答辩,违者酌扣该组分数。

3.参赛作品不得有抄袭、剽窃等侵害他人智慧财产权情况,如有违规者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和获奖资格,并追回其所领取之奖金与奖状,参赛者应无异议。

4.主办方有权利视实际情况调整竞赛日期与相关规定,参赛队伍应无异议。

5.主办方将视作品实现情形,有权利调整奖项与奖金,参赛队伍应无异议。

八、竞赛联系方式

大赛负责老师:郭老师 电话:15294156082

大赛负责人:何同学 微信:18924883001 电话:18924883001

竞赛邮箱:1335302633@qq.com

第九届“立创杯”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QQ咨询群:374568312

附件:第九届“立创杯”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报名表及竞赛题目


创新创业学院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年5月6日

上一条:关于报名参加“香港岭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 创新创业工作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招募“工大创谷开放周”讲解志愿者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