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五届“ASM杯”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08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创兴国、科技强国理念,弘扬大学校园以致用之风,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开展创新研究的能力与素养,挖掘并激发学生的创造潜能,广东工业大学与深圳先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拟联合举办第五届“ASM杯”电子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广东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冠名赞助单位:深圳先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广东工业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二、竞赛对象

1.广东工业大学全日制本科生。

2.以队伍为单位参赛,每个队伍不超过4人。

3.竞赛队员只允许报名参加一支队伍,不能同时报名参加其他队伍。

三、竞赛方式

1.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2个阶段。

2.参赛队伍需于10月26日提交报名表(附件1),初赛为线上提交报告书(说明设计思路即可)的形式,初赛的报告书提交截止日期为11月2日;通过初选进入决赛的名单将于11月6日公示。

3.决赛时间为11月20日,形式为现场路演及答辩。其中,PPT辅助演示及实物展示时间为5分钟,评委答辩环节为3分钟。

4. 在以上环节结束后会由评委评分,最终评出大赛一二三等奖。

四、竞赛重要时间节点

报名时间:2021年10月8日-2021年10月26日

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11月2日

公布入围决赛名单:2021年11月6日

决赛时间:2021年11月20日(周六)下午

五、竞赛题目

1、双声道语音无线传输系统

2、爬坡小车的设计和制作

3、智能多教室管理系统(开放性题目,仅限大一、大二学生选题)

*赛题说明及要求见附件2

六、竞赛奖励

1 、决赛报销奖励

进入决赛的队伍将获得最高300元人民币的作品材料费赞助(具体报销金额由校方评估材料按发票报销实际费用)。

2、决赛奖励

(1)一等奖 :2队,奖金为3000元人民币+《获奖证书》

(2)二等奖 :3队,奖金为2000元人民币+《获奖证书》

(3)三等奖 :5队,奖金为1000元人民币+《获奖证书》

特别提示:参赛作品须原创,如因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而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深圳先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有权根据具体情况调整大赛日程和规则;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全权解释。

七、报名及参赛方式

1.报名方式:

下载并填写:“第五届“ASM杯”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附件1),于2021年10月26日前,将报名表命名为“队伍名称+选题名称+报名表”发送至邮箱:wyshuangchuang@163.com。同时加入第五届“ASM杯”电子设计竞赛咨询QQ群:370565827,请有意愿参赛的同学或已报名各个队伍成员务必加入QQ群。

2.参赛方式

(1)初赛方式:

各参赛队伍负责人须于 2021年11月2日前,根据选题要求,提交报告书 (附件3),打包命名为“队伍名称+选题名称+初赛资料”提交至邮箱wyshuangchuang@163.com。

(2)决赛方式:

① 项目路演(5分钟)

本环节为PPT辅助展示与实物展示。进入决赛的参赛团队需在决赛当天将作品安装或放置到现场进行展示,有额外需求的可向主办单位说明,作品展示将作为比赛评分的参考标准之一。作品展示期间需有至少一名参赛者在现场对方案进行解说,路演内容将作为比赛评分参考标准之一。

② 答辩环节(3分钟)

由评委对作品设计进行提问,参赛队伍派出代表进行答辩。

八、注意事项

1.基于公平、公正原则,参赛作品及名称不得更改。

2.决赛当天每队至少指派一人参与作品解说及现场答辩,不得由指导老师代为答辩,违者酌扣该组分数。

3.参赛作品不得有抄袭、剽窃往届(不限ASM比赛)赛事等侵害他人智慧财产权情况,如有违规者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和获奖资格,并追回其所领取之奖金与奖状。

4.主办方有权视实际情况调整竞赛日期与相关规定。

5.主办方有权视参赛作品实现情形,适当调整奖项与奖金。

九、竞赛联系方式

大赛负责老师:郭老师 电话:15294156082

大赛报名负责人:廖同学 微信:13922142512 电话:13922142512

竞赛邮箱:wyshuangchuang@163.com

QQ咨询群:370565827


附件:第五届“ASM杯”电子设计竞赛参赛材料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10月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康荣杯”校企联合创新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秋)工大创谷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驻遴选评审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