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同筑梦,共分享”创谷沙龙第二期 “创业在路上,创新不停歇”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5 】

为搭建创业校友与在校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交流平台,引进创业校友企业帮助学生创新创业,同时拓展专业科技服务资源赋能创业校友企业和学生创新创业团队,12月13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创谷沙龙第二期——“创业在路上、创新不停歇”主题沙龙在工大创谷教六205智慧课室如期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长宏、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张良浩、广东粤科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官发以及机电工程学院2016届硕士毕业生林贵祥、自动化学院2017届硕士毕业生蔡松涛、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陈顺成与三十余名同学欢聚一堂,共话创业,畅谈创新。沙龙由创新创业学院行政副院长许金镇主持。

首先,王长宏对粤科科技负责人、创业校友以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攀登计划”重要任务以及创新创业学院在落实推进学校“攀登计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的工作举措。他指出,工大创谷是学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未来行业领军人才的培育高地,致力于实践以“思创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湾区融合、兴趣驱动、项目驱动”为主要内容的“四融合两驱动”模式提升学生素质和能力,助力学生创新创业梦想启航。他强调,学校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离不开创业校友的信息分享和经验指导,创业校友的成长、发展也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和助力,希望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构建学校、学生与创业校友相互赋能、共生共长的良好生态。

林贵祥、蔡松涛、陈顺成三位创业校友先后结合自己在工大创谷的创新创业经历,讲述从创新到创业的发展历程,将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同学们一一分享,让在校学生团队认识到,创业是一个修炼的过程,不仅需要知识技术的储备,还需要认知高度的提升,更需要有为民造福的家国情怀和坚韧不拔的意志;要抢抓学校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练好内功,做好准备,开启一场虽艰辛却又充满无限未来的创新创业之旅;要理性看待创业,成功的结果固然重要,但创业的过程更是一个人素质和能力快速提升的过程,要执着追求,更要学会取舍。

接下来,邓官发从政府政策支持、团队技术路线、项目商业模式等角度为创业校友企业做科技规划辅导,为在校创业团队作创业政策解读。他指出,创业需要创新来支撑,有核心技术的创业才能走得更快、更稳、更远,要充分用好政府政策和学校资源,做好科技规划和技术布局,推动企业稳健、快速发展。

在交流环节中,沙龙嘉宾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做好创业准备、把握创业时机、瞄准创业行业等问题一一解惑答疑,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潜心科研提升创新能力的决心、主动交流拓宽认知领域的热情以及敢于尝试接受创业挑战的信心。

本期创谷沙龙不仅使在校学生得到创业校友宝贵经验的指导,也使创业校友企业得到专业科技服务资源的赋能,打造了服务校友发展、服务学生成长的新模式。创新创业学院将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在工大创谷举办更多有利于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有利于引进更多企业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的系列沙龙活动。

上一条:2021年“康荣杯”校企联合创新大赛复赛晋级名单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五届“杰理杯”智能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