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关于二级学院推荐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申请入驻工大创谷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1 】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1+2+3”攀撑计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的重点任务,推进工大创谷人气旺工程,培育更多拔尖创新人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现开展2022年二级学院推荐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入驻工大创谷(第一批)的遴选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入驻对象及条件

1.申请入驻的项目团队负责人和成员为在我校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大学生,在我校接受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学生、港澳台侨学生、国际学生参照执行。

2.申请入驻的项目团队须配备指导老师团队(可校内外导师组合),团队成员的年级梯度合理,鼓励跨学院、跨年级、跨专业组队。

3.团队成员应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学习成绩优良。

4.项目须具备一定的研究基础和创新成果;已经在学校创新创业类竞赛级别一级及以上竞赛项目中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的、或获得政府、企业的资金、资源支持的优先考虑。

二、推荐方式

1.所有申请入驻的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均由所属二级学院推荐,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向创新创业学院推荐报送,不接受项目自荐。

2.各二级学院积极宣传、组织优秀项目积极申报,并结合项目的现有基础及发展前景等方面组织初步遴选,择优推荐(各学院可推荐名额请见附件1)。

3.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团对所有推荐项目进行二次评审,评审方式为项目路演答辩,评审时间拟定于4月下旬,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4.各二级学院在拟推荐项目的入驻申请表(附件2)相应位置加盖学院公章,并填写《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驻推荐汇总表》(附件5)并加盖公章,将推荐项目的所有申请材料(附件2、3、4)与汇总表(附件5)于4月14日(周四)16:30前统一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大学城校区教六108北),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cxcyxy@gdut.edu.cn。邮件命名为:XXX学院-2022年创新创业项目团队(第一批)推荐入驻。

三、入驻程序

1.项目团队提交以下入驻申请材料至所属二级学院:

(1)项目入驻申请表(附件2);

(2)项目技术水平和社会支持的相关证明材料

(3)团队成员信息一览表(附件3)及学生证复印件。

(4)指导教师信息一览表(附件4)。

2.各二级学院组织院内遴选,择优推荐。

3.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二次评审,对拟入驻项目团队名单进行公示。

4.通过公示的项目团队与项目所属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签订入驻协议和任务书,办理入驻手续。

四、相关保障和要求

1.创新创业学院为入驻项目团队提供创新创业实践场地、网络以及基本的办公条件;联合二级学院或指导教师拓展政府、企业资源支持团队开展创新实践或创业训练;统筹协调入驻团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学科竞赛以及项目申报等。

2.各二级学院对推荐入驻的项目负责,并对项目运行过程进行监督和管理,提供一定的技术(课程)培训、项目培育、竞赛辅导等指导。

3.创新创业学院对入驻项目进行年中考核及年度考核,考核结果由日常考核、成果考核和项目路演等部分综合评估得出,并根据考核结果对入驻项目团队给予培育资金、场地续驻等支持或作退出处理,对学院推荐名额进行动态调整。

联系人:39325336 李老师,15815673886 陈培灿


附件1:各学院可推荐入驻工大创谷名额分配

附件2:项目入驻申请表

附件3:团队成员信息一览表

附件4:指导教师信息一览表

附件5: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推荐汇总表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3月31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广东省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工大创谷(教六)AURORA咖啡馆试营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