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创新创业基金”捐赠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 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2 】

    531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创新创业基金’捐赠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工大创谷教六107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敏出席并讲话,创新创业学院、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工大创谷入驻团队指导老师,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高层代表、参赛团队学生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仪式开始之前,张学理在工大创谷教六106会议室会见王晓敏一行,对王晓敏率队来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聚焦学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重点任务,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与企业深度融合是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最大特色,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将“真枪实弹”的企业课题、企业导师等资源引进工大创谷,切实提升学生的实战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就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王晓敏对张学理及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育人理念表现赞赏。他表示,广工的学生务实进取、奉献担当,这与学校的培养理念和精神传承息息相关。他还表示,将投入更多的课题、资金和导师力量,深化与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合作。






     仪式上,张学理对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捐赠创新创业基金支持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善举表示感谢。他强调,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企业发现人才、储备人才的重要渠道,希望校企双方把握大局、深化合作、发挥优势,携手助力人才培养、产业升级,构建一个“循环互动、多维融合、共生互营”的校企合作生态圈。同时,张学理也寄语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珍惜大学时光,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提升能力和素质,努力成为高素质复合型拔尖创新创业人才,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晓敏也希望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为新的里程碑,校企联手共建、共创、共享、共赢,为广工学子提供更加广阔且充满挑战的实践平台,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更多复合型优质人才;并激励同学们投身科技创新与实践,用热血和青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由创新创业学院与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邮赢杯”高校金融科技算大赛二等奖团队代表、我校腾讯实验班黄浩楠同学上台分享竞赛心得,呼吁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校与企业联合的各类竞赛、培训、课题,参与企业实战型项目,在实践中出真知,在实战中强能力。

在参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张学理与王晓敏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授牌仪式。张学理还代表学校向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副总经理朱威颁发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创新创业基金100万元,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竞赛培育、联合课题等合作内容的落地。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新契机;为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组合和优化配置开拓了新渠道;为促进校企协同发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开创了新路径。 创新创业学院将扎实推进 “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坚持“建‘工大创谷’为核心,树‘广工模式’为特色,育‘广东英才’为目标”的三大发展方略,持续贯彻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协同融合强特色、创新发展育英才”新发展理念,发挥工大创谷、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等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汇聚社会资源、培养拔尖人才等功能优势,拓展校企合作模式,不断引进企业课题、师资、资金等资源,培养更多科技产业战场上的“特种兵”,服务广东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上一条:我院联合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功举办首届“邮赢杯”高校金融科技算法大赛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科研助理拟录用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