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来访交流 > 正文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来访调研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3 】

3月29日上午,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耿静超一行六人莅临我校调研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主持调研座谈会。

张学理首先代表学校对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耿静超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概况和取得成绩,并从顶层设计层面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运行机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资源拓展等情况和发展思路做了介绍。他说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正按照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积极构建完善由创新创业学院统筹全校创新创业工作的运行机制,这样做有利于跨课堂(第一、第二课堂)、跨界别(本科生、研究生)、跨部门的创新创业工作一体化推进,有利于将创新创业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有利于学生培养质量提升,有利于学校各大协同创新平台与社会企业、校友企业的资源的整合引进,形成全校一盘棋的工作局面;在人才培养方面,既注重学生整体素质的提升,也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和未来行业领军人才的培养,同时强调重心下移,调动二级学院的工作力量,夯实创新创业教育的群体基础;在平台建设方面,形成以工大创谷为核心,以各级教学科研平台、协同创新平台为扩充,以校外各类联合培养基地、校友资源中心、湾区融合中心为拓展的建设格局;在资源拓展方面,重点引入高水平的人力资源和社会资源,组织高峰学科、高层次师资、高水平科研资源等入驻工大创谷,帮助学生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和开展高质量的创新创业实践。

耿静超书记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称学校新的创新创业工作理念具有前瞻性,特色鲜明,创新创业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值得学习。

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特色创新班、多专业融合学院的建设,“互联网+”等高水平竞赛项目的培育,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与管理以及社会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会后,耿静超书记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工大创谷。

教务处、学生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上一条:深圳巾帼湾区女性发展创研院来访落实合作事项
下一条:校友企业回访继续推进创新创业校企融合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