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来访交流 > 正文

深圳巾帼湾区女性发展创研院来访落实合作事项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3 】

为推进落实3月27日邱学青校长会见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著名新闻主播吴小莉时达成的合作共识,4月8日下午,吴小莉担任院长的深圳巾帼湾区女性发展创研院执行副院长李昕宸率团来校座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主持座谈会。

张学理首先代表学校对李昕宸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概况及学校的办学特色、创新创业教育、港澳合作等情况,并在3月27日共识的基础上提出落实建议:一是推动组织之间的合作,建议由创研院与创新创业学院挂牌成立合作中心,结合两方的优势和基础,在人才培养、女性赋能、职场指导、社群建设、湾区融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二是在此基础上,双方联合一家或多家港澳高校参与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融合服务中心(简称“融合中心”),聚集港澳资源,依托创研院的社会影响和行业资源以及广东工业大学的学科、科研优势,在互联网教育、智慧社群、智能医疗、社会工作、大健康等领域开展项目研发和成果推广,将合作领域扩大至粤港澳大湾区;三是结合创研院“为女性赋能”及多元化发展的宗旨,发挥粤港澳高校的智力优势,联合组织各类线上线下的数字化能力以及视野拓展培训,提升女性的数字力和国际视野,同时开展促进港澳青少年认识内地、融入湾区等活动;四是对吴小莉女士积极推动促进双方合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吴小莉女士积极考虑与学校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

李昕宸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学校的办学水平、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两方合作设想的顶层设计给予肯定。她表示,学校对双方合作绘制了清晰的蓝图,对创研院的未来发展有很大的启发和推动,创研院希望在女性数字力提升方面与学校共享人工智能、信息技术、艺术设计等精品课程,在科技创新、数字化建设、社会资源汇聚、粤港澳青年融合等方面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学院、专业的合作交流,共同打造富有特色、辐射湾区的合作中心。回去后也会将学校对吴小莉本人的问候予以转达。

会后,访问团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工大创谷。

教务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政法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校领导赴深圳校友会调研创新创业与校友资源融合新模式
下一条: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来访调研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