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来访交流 > 正文

邱学青校长会见碧桂园集团参观调研团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3 】

4月9日下午,邱学青校长在行政楼707接待室会见碧桂园集团党委委员、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徐舒扬率领的碧桂园集团参观调研团,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参加会见。

邱学青首先对碧桂园集团参观调研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学科建设、基础研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的最新发展,并对今后双方产教融合方式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说碧桂园集团近期开始从单一房地产行业朝着一个多元化高科技企业进军,彰显了不断追求创新、永不自满的企业精神,学校有地缘优势,愿意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等方面与碧桂园集团进行深度合作,配合企业转型发展,满足企业人才培养的需求,希望通过本次访问参观调研团能进一步了解广工,探讨双方合作方式和模式,接下来共同推进落实。他对碧桂园集团主席杨国强先生热心教育事业、积极支持扶贫和乡村振兴等善举表示赞赏,并希望合适时候拜访杨国强先生。

会见后参观调研团与学校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企人才培养新模式等进行座谈,张学理主持座谈会。

张学理介绍了学校高水平建设的发展概况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举措和成效,他希望学校与碧桂园集团双方尽快商讨落实邱学青校长刚才会见时提出的指示和要求,发挥学校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学研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优势及提供高素质的人才资源助力碧桂园集团发展,碧桂园集团加强与学校的深化合作,助力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徐舒扬说此次参观调研活动是受集团高层委派进行的,对邱学青校长的接见和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称学校新的创新创业工作理念具有前瞻性,产教融合特色鲜明,特色人才培养值得借鉴,通过本次调研认识了新广工,广工的发展速度和办学水平令人惊讶,感觉双方今后会有不少新的产教融合点。他表示回去后会尽快向集团高层认真汇报此行效果并向杨国强先生转达邱学青校长的问候,研究细化合作方案,并期待邱学青校长能早日率团访问碧桂园集团。

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特色创新人才培养、多层次人才对接及校企合作新模式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研讨。会后,参观调研团实地调研了工大创谷。

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与人文研究院、学生处、创新创业学院、机器人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香港岭南大学校董会主席姚祖辉来访
下一条:校领导与香港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会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