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来访交流 > 正文

校领导与香港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会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8 】

4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应约在深圳与香港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会谈,双方就校际合作及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探讨。香港岭南大学校董会主席姚祖辉、香港岭南大学副校长莫家豪参加会谈。

张学理首先向郑国汉等嘉宾转达了胡钦太书记、邱学青校长的亲切问候和诚意邀请他们适当时候来学校访问,接着介绍了学校的最新发展情况,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大湾区建设深度融合等方案进行了解读。他说广东工业大学虽然是一所以工为主的大学,同时也是工理经管文法艺结合、多科性协调发展的大学,学校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均衡发展。香港岭南大学作为亚洲十大顶尖博雅大学之一,两校若能推进校级之间的充分合作,发挥香港岭南大学的人文社会学科优势,结合广工大工科优势,将有利于推动两校探索“文理工艺”交叉融合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新范式。

郑国汉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以及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培养模式表示赞赏,他认为两校不同学科背景的学生若能通过一些创新创业项目合作等活动,一定能实现知识面的互补和思维的拓展。他希望两校之间通过多层面的合作,推动相互赋能,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他表示回去后将积极研究推进两校之间的合作,并希望有机会能率团来学校访问。


上一条:邱学青校长会见碧桂园集团参观调研团
下一条:走访调研幕墙企业,探讨创新创业校企合作新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