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来访交流 > 正文

邱学青校长会见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09 】

9月7日下午,校长邱学青在大学城校区会见来访的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一行。副校长余林、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参加了会见。

邱学青对李泽湘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李泽湘教授是国内知名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专家,培养出不少知名企业和创业人物,由李泽湘教授领衔的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和广工联合成立的粤港机器人学院经过五年多的实践,已成为学校产教融合的成功典型、创新创业教育的示范引领、新工科教育改革的特色模式。他希望,学校能更深层次地与李泽湘教授加强和拓展在特色人才培养更多领域的合作,推动粤港机器人学院迭代升级,为国家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性复合型人才。

李泽湘对邱校长和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粤港机器人学院作为全国新工科教育改革的先驱,以项目制培养模式提升了学生跨学科交叉的能力,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以及与产业深度融合的思维,整体提升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他希望深化与学校的合作打造粤港机器人学院的升级版。他还表示,由其创办的深圳科创院是一种新型的集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孵化到落地的创新生态系统模式,希望今后科创院能与学校开拓新的合作。

会后,张学理陪同李泽湘实地调研了工大创谷,并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顶层设计理念。李泽湘还与粤港机器人学院的学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离市场更近一些,要听得到市场上的“炮声”,真正成为科技与产业战场上的“特种兵”。

上一条:省教育厅、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领导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副校长吴景深来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