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来访交流 >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副校长吴景深来访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6 】

为推进香港科技大学与我校达成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合作初步意向,探讨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与我校创新创业合作新模式,7月23日上午,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副校长吴景深率团莅临我校访问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主持交流座谈会。

张学理首先向吴景深转达了邱学青校长的亲切问候以及对两校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希望,并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创新创业等最新发展情况,并以1964年我校近百名师生投身东深供水伟大工程的“时代楷模”事迹讲述广工的红色基因及香港与内地唇齿相依的历史,诠释了广工师生传承红色基因以国家利益为重、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粤港两地人民心手相牵、守望相助的同胞情谊。他表示,通过回顾联合承办第十四届全国“挑战杯”、共建粤港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等历史,两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合作基础雄厚,希望通过本次访问交流,延续两校深厚的互信及合作友谊,落实两校校长“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共同期望,推进5月12日双方初步达成的创新创业合作意向,将两校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合作尽快做实落地,为推动香港青年学生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新贡献。

吴景深对邱学青校长的亲切问候及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办学水平、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表示肯定,尤其对我校传承红色基因展示出的“家国情怀”表示赞赏。他表示,香港科技大学与广工大两校前期的沟通已经比较深入,双方合作的框架和想法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办学理念非常吻合,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尽快签署合作协议及推进合作内容逐一落地。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发展机遇,希望通过两校的携手合作形成优势互补,架起桥梁为香港的年轻人到内地生活和学习提供便利,同时将香港优质的、国际化的教学资源,通过这一桥梁在内地得以推广。期望双方齐心协力,将创新创业教育合作提高到新层次,不断提升双方服务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能力。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创新创业特色人才培养、联合开展国际化交流以及共享创新创业教育资源等合作新模式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会后,吴景深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省部共建精密电子制造技术和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工大创谷。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社会枢纽创新创业与公共政策学域署理主任、公共政策学研究院院长齐晔,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数学与统计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邱学青校长会见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
下一条:香港岭南大学校董会主席姚祖辉来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