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来访交流 > 正文

省教育厅领导到广工调研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8 】

5月12日下午,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到广工调研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度肯定广工创新创业教育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希望继续保持优势,成为全省人才培养的主力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示范校。校长邱学青,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陪同并介绍学校相关工作情况。

工大创谷是国家级众创空间、全省高校最大规模的创新创业育人基地,是广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阵地,目前有200多支学生团队入驻。邱克楠走进工大创谷,与创新创业团队的学生亲切交谈,对学生因兴趣驱动投入创新创业的行为高度赞赏,对学校突出工科特色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做法充分肯定,表示对工大创谷的建设百闻不如一见,让人震撼。

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座谈会上,邱克楠听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及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的目标、理念、举措及成效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学校推进“1+2+3”攀撑计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及“互联网+”等竞赛育人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成为支撑广东制造强省建设人才培养的主力校,一如既往地成为广东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示范校。会上他还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就业工作、征兵工作等提出要求。

邱学青对邱克楠一行的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学校及创新创业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大实特快”四个特点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表示推进“1+2+3”攀撑计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的工作要从“以生为本、因材施教、兴趣驱动、师生融合、特色培养”入手,深化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以创新创业教育带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学生的高质量就业。他表示,在省教育厅的关心和指导下,学校要抢抓机遇,强基础、扬优势、显特色、攀高峰,加快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努力为广东发展作出广工新的更大贡献。

张学理就有关工作作了介绍。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处,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上一条:肇庆学院来校交流 深入拓展对口帮扶工作
下一条:邱学青校长会见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