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业界合作 > 合作简讯 > 正文

我校参与建设的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揭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0 】

本网讯10月20日,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佛山高新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佛山市市委书记鲁毅、我校校长陈新、副校长陈为民等出席揭牌仪式。

周济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的建设要以应用、以市场为导向,用应用研发来实现集成创新的突破;中心建设过程中要把“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现代金融业”深刻、深度融合,通过资源的整合,搭建更好的产、学、研、金、政协同创新载体,把佛山国家高新区建设成为具有全国集聚力和世界影响力的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

启动仪式上,我校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南海区政府签署《共同推进“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建设框架协议》,将为佛山乃至珠三角的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前端引领与技术支撑。广工大佛山研究院与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佛山力合创新中心签署《支持开展智能装备机器人应用示范线项目协议》,并与新引入的机器人集成商——腾山机器人签署合作协议。广工大佛山研究院入驻企业佛山新鹏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和广东泰格威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与金融机构、研发机构、行业协会、商会、集成商等代表共同启动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建设推进联盟。

作为智能装备的重要平台,广工大佛山研究院已顺利建设成为国家级孵化器及国家级众创空间,累计孵化60多个高端创业团队,其中聚集的机器人行业相关企业就有21家。该研究院与佛山高新区开展了“机器人领跑计划”,针对陶瓷、五金、家私、建材等佛山主要支柱行业的龙头企业开展智能制造深度调研,挖掘典型企业的实际需求,提供自动化生产线解决方案。目前达成合作意向企业93家,达成“机器换人”的应用需求意愿312台,已签订合同金额1500多万元。


上一条:中国体验设计中心落户我校
下一条:粤港机器人联合学院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