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业界合作 > 合作简讯 > 正文

我校与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所、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0 】

本网讯7月27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所、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在我校大学城校园行政楼702会议室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机器人产业创新与人才培养。我校校长陈新、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所长李泽湘教授、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张延亮博士致辞并签约。

根据协议,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宗旨,合作共建机器人学院,并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核心技术研发、产业组织创新等领域开展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探索我国高校本科工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共同培养面向机器人产业的创新技术人才、创新管理人才和有成为世界一流企业家潜力的创业者,共同培育掌握核心技术、拥有民族品牌的世界一流机器人(机床)企业。

陈新在致辞中指出,大众化教育时代也需要精英教育。学校与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所、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联合办学的机器人学院就是致力于培养面向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其现代制造服务业专门人才的新型办学模式的尝试,学院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多专业融合、校企联合培养、全程项目驱动教学以及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教育等方式对学生进行深度培养,让学生开眼界,强基础,形成强大的自我学习能力,从而培养一批机器人产业的精英人才。陈新表示,学校将全力克服困难,花大力气做好这件事情,希望把机器人学院做成样板,探索出一条教育改革的路子。

李泽湘指出,机器人学院的创立,是广东省、中国高科技产业乃至国际创新科技产业的一件大事。当前,国家进入新常态,面临转型升级的压力,唯一的出路就是发展创新科技产业。世界创新科技的格局在今后五到十年将产生巨大的变化。如何利用五到十年的窗口期,打造一批世界品牌,需要一个“黄埔军校”。机器人学院就是机器人界的“黄埔军校”,在我们的学生中能产生一批引领机器人产业的技术精英和行业先锋,这不仅是教育改革的一种探索,还将对国家创新科技产业、抢占制高点、引领全球科技产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张延亮对机器人学院师生在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开展的暑期夏令营集训活动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面临的问题。

东莞松山湖高级顾问邓国军、宣传设计部负责人杨溪,我校副校长章云,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上一条:我校与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商谈战略合作
下一条:中国体验设计中心落户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