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引航青春,志愿同行】我校协助开展“科普自由行,共享科技果”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1 】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强国的号召,推进科技科普工作,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少年成才铺路搭桥,培养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自动化学院组织志愿者协助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于10月26日上午在工学二号馆505室开展“科普自由行,共享科技果”活动。

志愿者们一大早便在学校各个路口进行指引工作,以青春热情引导市民们前往活动地点,并沿途介绍学校、学院在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成果,带领市民们参观工业4.0自动生产线,并为小朋友们带来机器人Alpha1的表演和一系列的小游戏,如控制机器扎气球、用小推车踢足球,机器人的格斗等等,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协助维持现场秩序,细心、耐心的为市民们讲解机器的应用和相关的知识,有效的向市民们普及了自动化的知识。

少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小朋友们能够培养自己的科技梦,提高对新兴科技浓厚的兴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院青年志愿者愿以一腔热血为社会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广工学子:情系家乡,爱心助教
下一条:我校志愿者参与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