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2020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我校学子获得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9 】

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西科技大学、金砖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共同承办的2020促进金砖工业创新合作大赛总决赛于2020年12月7日在厦门佰翔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以“促进后疫情时代金砖创新合作”为主题,聚焦非接触经济、新经济等,评选优秀工业创新项目,加强金砖国家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合作。大赛分“创新设计”、“未来技能”、“青年创客”3个赛道、5个赛事,共有452个境内外项目团队参加选拔,最终遴选出75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分成初赛和总决赛,我校3个参赛队参加了“青年创客”赛道的选拔。由于疫情期间对参赛人数的限制,总决赛的队伍数限制为20支。通过初赛评审,最终我校“逐梦者-潜空两栖无人机”、“模块化智能分拣机械臂”等两个项目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中我校参赛团队同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组成的博士生、硕士生等团队同场竞技,经过现场展示、路演与答辩评审等环节,最终我校参赛队获得一等奖1项(奖金10000元)、三等奖1项。

我校获奖团队名单

获奖项目

参赛队员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逐梦者-潜空两栖无人机

邓富元,吴雨琪、黎浩然、黄奕

于兆勤,刘建群

一等

模块化智能分拣机械臂

陈嘉俊,麦展浩、郑冰冰、黄峥

于兆勤

三等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21年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获全国高校一等奖、广东省冠军
下一条:我校学子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