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8 】

“中铁工业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现场评审于 2020 年 11 月 20 日至 22 日在四川省成都市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举行。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叔子,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李培根,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原副校长邓宗全等出席开闭幕式。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成立大赛组织委员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之一。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各省市金工研究会、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著名高校和社会力量共同承办的一项大学生机械学科创新设计大赛。主要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 “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自去年3月启动以来,大赛吸引了全国七百余所高校的五千余项作品参赛,参与学生数达10万余人。

经过校赛和省赛的选拔,我校学生创新团队--小A创新创业团队的“一种智能药盒”一件作品入选全国决赛。经评审委员会全体会议评审,我校“一种智能药盒”获得大赛二等奖。


我校获奖情况一览表

作品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奖项

一种智能药盒

冯富原、陈嘉俊、陈佳俊、徐盟杰、贺梓霖

于兆勤、关蕾

二等奖

上一条:2020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我校学子获得佳绩
下一条:全国第三!将代表中国参加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