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又创佳绩——我校在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位列全国高校第25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2 】

2021年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我校在2020年度竞赛排行榜中名列全国25位,在广东省内排第2位;在2016-2020年度竞赛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36位,在全国地方高校榜单中排第5位;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五轮(2012-2020)总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39位。

从此次公布的榜单可以看出,我校近年来在学科竞赛方面的排名稳步提升。近年来,我校学科竞赛成绩始终稳步保持在全国前列,在2020年更是进步神速,获得全国第25名,与去年相比提升了11位;2016-2020年度竞赛排行榜展示的是近5年全国各高校的学科竞赛成绩,我校位列全国第36位,与上一个5年(2015-2019)相比进步了4名,在全国地方本科院校的排名中位列全国第5名。

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生竞赛工作,对标学科竞赛排行榜出台了创新创业竞赛体系、开设创新创业竞赛课程、提升创新创业活动覆盖面、设置创新创业竞赛专项奖励。在多种举措下,学生学科竞赛获奖数量和获奖质量不断提高,我校学子在2020年接连斩获国内重大比赛重量级奖项,不断突破自我,再创佳绩。

榜单名称

学校

排名

获奖数量

总分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

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

广东工业大学

25

219

82.72

2016-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

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

广东工业大学

36

504

80.76

2016-2020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

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广东工业大学

5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五轮(2012-2020年)总排行榜

(本科)

广东工业大学

39

601

80.51

(以上数据摘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该榜单在全国有极大影响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获奖情况是学科建设重要指标点。本轮排行榜发布时同时公布了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的名单,共57项,详见附件(2020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


上一条:广工学子在 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 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一等奖获奖总数排名全国第一
下一条:我校再次荣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优秀组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