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广东赛区中斩获一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1 】

近日,由省科协和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广州赛区复赛在广东科学馆举行。我校学子分别斩获智能控制命题(大学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本次大赛自2021年1月启动,经创新创业学院广泛宣传动员,我校共有15支学生团队报名参赛。经初赛专家评审,最终小A智能创新创业团队的4个项目以优异的成绩成功入围智能控制命题(大学组)复赛。

复赛现场,经过出色的路演展示和评委答辩,最终“一种智能药盒”斩获一等奖,“基于集群系统的医疗服务机器人”和“智能物流车”均获二等奖,“协助自动泊车的020系统”荣获三等奖。

据悉,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全国共设28个分赛区。本次大赛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设置“未来教育”“智能控制”“生物环境”“风能利用”四个命题五个组别。在广东赛区中,全省共有265所学校的1251支队伍,370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其中107支队伍进入广东赛区复赛。

小A智能创新创业团队成立于2015年,在学校有关部门和创新创业学院的培育和支持下,在“互联网+”、“挑战杯”、ICAN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砖国家创客大赛等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中屡创佳绩,2015年至今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30余项、省级奖项近100项。目前,小A智能创新创业团队入驻于工大创谷,进行学生团队的日常训练、技术交流和竞赛演练,本次大赛能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荣获佳绩,与指导老师的辛勤指导以及同学们平时的刻苦训练密不可分。未来,希望他们今后继续发扬勇攀高峰的挑战精神,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奖项

一种智能药盒

李嘉涛、陈泽杰

于兆勤

一等奖

基于集群系统的医疗服务机器人

韦怡婷、庄鸿滨

于兆勤

二等奖

智能物流车

林尔特、郑冰冰

于兆勤

二等奖

协助自动泊车的020系统

余立悦、何庆雯

于兆勤

三等奖

上一条:广工15名教师获颁“华为云与计算先锋教师”勋章
下一条:广工学子在 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 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一等奖获奖总数排名全国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