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11金7银!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决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12 】

8月1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圆满落幕。我校18个项目晋级总决赛,最终获得11金7银,金奖总数位居全省第二,其中我校研究生创意组《安芯》、本科生创意组《Causal AI》两个项目位居小组第一。

“互联网+”大赛是双创育人、思创融合的大舞台,是高校学科专业综合实力的大比拼。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单位的鼎力支持,以及各学院师生的积极参与。校党委书记胡钦太、校长邱学青亲自为大赛宣传鼓劲,鼓励广工学子进一步发挥“敢闯会创”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的建党精神,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传承弘扬,赛出精彩,赛出新辉煌。省决赛前,胡书记还亲临赛场看望慰问参赛项目团队并指导参赛准备工作。备赛期间,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多次组织召开备赛研讨会、启动会和动员会,亲自走访学院调研重点项目,帮助项目解决实际困难。

本次大赛力争做到“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广东”,实现“营造氛围、展示成果、助力发展、瞄准国赛”的目标。全省参赛报名项目数达25.09万个,参赛学生人数超102万人次,最终有300个项目角逐省级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13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80个,职教赛道90个)。

我校早于去年11月份就全面启动大赛,举全校之力组织动员项目报名参赛,深入学院挖掘优秀项目。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出台备赛指引,落实“每周一训”制度,依托校内外创业导师资源,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分类别、分层次、分批次的系列培育。本届大赛我校报名项目达2442个,参赛学生6493人,经过校内层层选拔,共有24个项目晋级省复赛,最终18个项目晋级省决赛(晋级数量位居全省第一)。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工作处组织相关学生返校备赛,在后勤管理处和网络信息与现代技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细化落实学生返校管理、住宿及备赛场地硬件问题。假期备赛期间,加大对各项目的培育经费支持与指导,精心组织15场分组一对一项目辅导,开展知识产权和形象礼仪2场专题培训,2期为期两天的全体备赛集训,3次全真模拟路演,邀请30余名专家线上线下指导项目,有效助力项目全力冲刺省决赛。

项目负责人答辩风采

因疫情防控需要,广东省总决赛紧急调整组织方式,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大赛评委集中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进行评审,参赛团队在所属学校通过线上方式进行项目展示与答辩。学校第一时间根据大赛要求做好竞赛所需软硬件保障,统一为各参赛团队准备了6间答辩室和1间等候室,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课室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充分研讨全面保障比赛场地、设备、网络万无一失,凭借学校智慧课室已有的先进设备,并配备调试了视频会议设备、无线网卡、5G网络、电脑、摄像头、无线鼠标等硬件设备,为参赛团队提供了最好的赛事环境。赛前,组织线上模拟赛,帮助各项目调整状态,熟悉环境,自信备战。

挥斥方遒"互联网+",云端再现工大风采。希望接下来晋级国赛的各参赛团队携手共进,在江西这片百年辉煌的红土地上,谱写新的篇章,充分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丰硕成果,再创佳绩添彩高水平大学建设。

学院团队合影

全校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喜讯:我校学子在全国节能减排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挑战杯 | 特等奖数全省第一!广工以总分第二捧省赛“优胜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