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挑战杯 | 特等奖数全省第一!广工以总分第二捧省赛“优胜杯”!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20 】

7月17、18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深圳大学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隆重举行。从大赛闭幕式获悉,我校学生参赛作品从全省142所院校的3636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特等奖14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项,以特等奖数量全省第一,总分省属高校第一,再次捧得“优胜杯”。

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捧得优胜杯

在颁奖仪式上,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首个《广东省高等院校大学生群众性创新创业活动活跃度研究报告(2021)》。该报告客观呈现了广东省155所高等院校师生参与共青团组织的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和赛事的情况,计算得出各高校的“大学生群众性创新创业活动活跃指数”得分,从另一个角度反映出大学的竞争力。我校在本科院校创新创业活动活跃度榜单中位居全省第二名,极大展现了我校师生勇于创新,投身科创事业的信心和能力。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届比赛。7月15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老师与参赛学生探讨作品,指导学生答辩准备,鼓励学生要有自信,大胆展示作品,努力为学校争光。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听取部分参赛团队汇报并作针对性指导

为做好本届“挑战杯”省赛工作,学校在2020年12月组织了第九届“挑战杯”广东工业大学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从校赛作品中精选32件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并给予每件作品经费支持。本届省赛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以及相关部门、学院的支持配合,校领导多次莅临培训现场,关心和指导筹备工作。学校团委组织召开多场申报工作筹备会议、培训会、模拟质询会,开展申报书撰写、视频制作等相关培训。相关学院领导和指导教师认真指导参赛学生完善作品,不断完善、补充支撑材料。

部分参赛团队备赛风采

2021年11月,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在四川大学举行,我校已通过校内选拔赛的形式从各参赛团队中选拔、培育出高水平的作品参加国赛,力争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光添彩。


附件: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名单(备注:此名单正在公示期内,具体以团省委最终公布为准。)

上一条:11金7银!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决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工程分会与我校达成创新创业框架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