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喜讯 | 我校10个项目在2021青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奖金总额达60万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3 】

11月13日,“超级创业者 聚力开新局”XGW-TED青年人才专场活动暨校地人才科技成果交流对接座谈会,在广州大学城科学中心举行。

作为“青蓝计划”的核心要素——2021年青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也圆满收官,我校10个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从532个高校创新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二等奖1项(每个项目奖金15万元)、优胜奖9项(每个项目奖金5万元),共获得奖金总额60万元,获奖项目数及奖金金额在其他申报单位(大学城高校、产业园、孵化器等)中位居前列。我校也再次荣获“最佳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今年是番禺区实施“青蓝计划”的第五年。五年征途,我校学子在“青蓝大赛”中也用敢闯会创的拼搏精神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前四届大赛中,我校累计55个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奖,奖金总额高达570万元,获奖总数和奖金总数均列全省高校第一。这些获奖项目不仅获得了创业资金资助、场地补贴、会展补贴、实训补贴等资金补贴,还将获得人才招聘、融资对接、媒体公关等赛后一站式创业服务。

本次座谈会也是“校地融合•智创番禺”2021番禺区第四期人才科研成果交流座谈会,会上特别遴选了3个广州大学城高校内的科研创新创业项目进行路演,我校“氢动科技项目”和“快速止血抑痕水凝胶项目”作为其中的2个代表项目现场路演,与番禺区有关部门领导、重点产业园区、创新载体、金融机构的青年人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展现我校最新科研与创新创业成果,成果得到了现场嘉宾和企业代表们的浓厚兴趣和积极响应。

据悉,本届青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链接7万+创客,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共 707 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高校创新创业组项目 532 个,港澳台青年组项目70个,海归人才项目63个,青年教师组项目 42 个。初赛采用专家导师团线上评审,确定成功晋级复赛的项目200个;复赛为期三天,分7个线下赛区和1个线上赛区,采用 “7+5”的路演形式进行,确定前130强席位,其中前20强进入决赛暨冠军争霸赛。

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高度重视对“青蓝大赛”的宣传发动,广泛动员各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报名,多次邀请大赛组委会专家为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开展政策解读、申报指导,组织开展“青蓝大赛”申报团队开展项目申报书撰写、项目答辩等技巧培训,为申报团队获得高层次奖项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未来,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深化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广泛连接产业园区、投资机构、龙头企业、校友企业等,多层次、多形式引入政府、企业的政策、信息、项目、资金等资源服务学生创新创业,为我校学生乃至校友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落地服务、融资对接等全方位链条式双创服务,致力于打造校地企协同的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深入推进落实我校 “1+2+3”攀撑计划,培养拔尖创新创业人才,促进校政企合作共赢、共享发展。

附件:2021年青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工业大学获奖名单

上一条:历史最多!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为“中国芯”注入广工力量!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