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一金八银一铜:第七届“互联网+”总决赛广工获奖总数创历史新高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18 】

10月12-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系列活动。学校轻工化工学院《奥蕾蓝光—优质OLED深蓝光材料供应商》等10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9个项目入围总决赛现场比赛,入围项目总数并列全省第一,全国第八,创历史新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奥蕾蓝光”项目斩获大赛金奖(所在产业赛道全国仅15项金奖),同时其余项目获银奖8项,铜奖1项。

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寄语参赛师生

学校校长邱学青寄语学校参赛师生

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校长邱学青亲自为大赛作动员指导。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亲自率队赴南昌参赛,并在赛前慰问指导参赛师生,为参赛项目加油鼓劲。他充分肯定了参赛队伍在备赛过程中取得的阶段性成绩,鼓励同学们要进一步以赛促创、以赛促学,沉得住气、静得下心,耐得住寂寞,成就青春事业,希望大家不仅要立足广东发展,更要紧跟全国发展的步伐,在赛场上展现广工学子开拓创新,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赛出风采、勇攀高峰。

学校副校长陈卓武赴南昌指导慰问参赛师生

参赛项目负责人陈思维、张浩、郑欣和卢琼雯代表参赛队员对学校学院在备赛和项目孵化过程中给予的帮助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分享了备赛以来在商业思维、创业能力、眼界视野等方面的成长与蜕变,纷纷表示必将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为校争光。自动化学院、轻工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参赛学院介绍了备赛以来的经验做法和目标决心,希望通过创新创业赛事促进学生成才与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泽浩为参赛项目作动员鼓劲

参赛项目在赛前积极开展集训和模拟路演

在备战本届大赛的过程中,学校坚持“尽早谋划、提前部署、联动挖掘、分层培育”,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强化赛事各方面保障,分阶段、分类别开展项目培育、评审和选拔工作,有效发挥校内外创业导师资源优势,累计组织线上线下一对一辅导100余场,近10次模拟路演,“一项一策”全力促进项目优化完善。同时,各参赛项目所在学院组建了有力的保障支持团队,学院领导、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打成一片,赛创融合,教学相长,共促成长。

各参赛项目比赛答辩现场

在南昌这片红色的土地山上,广工学子赓续八一精神,勇于创新,敢于拼搏,在大赛中尽显工大风采。队员们一路携手披荆斩棘,逐梦赛道,凭借自信的青春风采、扎实的基础功,在赛场上答辩自如,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点赞。

参赛师生合影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20年3月正式启动,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报名参赛人数956万余人,参赛项目228万余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21个。大赛以“我敢闯 我爱创”为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设置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产业命题赛道和萌芽赛道,着力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创新创业盛会。其中产业赛道为今年新增赛道,旨在引导高校把创新创业教育与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广东工业大学)


上一条:为“中国芯”注入广工力量!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成立!
下一条:喜讯!我校师生在广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上再次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