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中国五强,再获殊荣!我校学子在2021年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4 】

12月10日至12日,2021年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正式举行。我校“基于视觉编程的机器人智能学习系统”团队斩获中国赛区五强,这是继2019年之后我校学子再次获此殊荣,将再次代表中国参加2022年的iCAN国际总决赛。

此外,我校学子也在本次赛事中斩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得HarmonyOS技术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向所有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祝贺!

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是一个无固定限制、鼓励原始创新的赛事,分为创新创业赛和技术挑战赛两大赛道。大赛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以发现和培养高校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创新创业优秀青年人才,激发勇于创新的活力;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2021年iCAN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643所高校参与,参赛项目数达4443支。经过19个分赛区组织评审,共选拔500支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基于视觉编程的机器人智能学习系统”团队自2020年1月入驻工大创谷以来,积极围绕团队主攻方向,潜心科研、积极参赛,在“互联网+”、“挑战杯”等高水平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团队构建本硕博一体化的培养体系和“兴趣驱动、项目驱动”的培养方式,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供了肥沃的土壤,也为学校培育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了有效的经验模式。

2021 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工业大学获奖名单

序号

比赛名称

作品名称

奖项

参赛队员

1

2021年iCAN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基于视觉编程的机器人智能学习系统

中国五强

陈俊洪、郑泽贤、李军达、曾润佳、何志铜

2

智能下料优平化台云排样服务

二等奖

彭梓鑫、徐才宇、吴润熹、严都喜、赖苑鹏

3

“滑出绿色”—— 一种新 型滑移式线性菲涅尔定焦 聚光集热系统

三等奖

许旭然、肖佳煜、邱佳宜、叶昊楠、饶浩耀

4

shall we talk

黄尚樱、梁兆楷、周霜儿、陈嘉淇、卢嘉琪

5

MRRA——医疗康复机械臂

董二谊、林子程、黄俊德、苏嘉琪、吴嘉明

6

2021年iCAN大赛“未来杯”HarmonyOS 技术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

基于HarmonyOS 的辅助盲人出行一体化系统

一等奖

方立煌、赵铭湖、刘培风、何旭杰、陈春林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12月14日

上一条:遍地开花!工大创谷入驻团队在各地方政府组织的多项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广工学子获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