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全国高校一等奖、 广东省冠军:广工学子在2022年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1 】

4月23日,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广工计算机学院ACM集训队派出6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获得全国高校一等奖、广东省冠军。 “照日深红暖见鱼”“连溪绿暗晚藏乌”队和“黄童白叟聚睢盱”队均获得团队一等奖。这是我校第四次获得高校一等奖,也是第一次同时获得三个团队一等奖。

由于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以线上形式开展。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来自全国31个省和自治区的427所高校组成的1424支队伍14180位参赛学生参加了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全过程由计算机自动测评,最终评判出高校冠军奖3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30项;团队冠军奖3项、一等奖71项、二等奖143项、三等奖215项。

广工计算机学院ACM集训队自2002年成立以来,在学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等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类编程大赛中屡创佳绩,截至目前累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974项,包括国际/洲际奖项158项、国家级奖项354项、省级奖项462项。集训队曾三次打进有“世界上最聪明人的比赛”之称的ACM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世界总决赛,并在2018年第42届ACM ICPC世界总决赛获得全球排名第31位好成绩。集训队还累计获得ACM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金奖18枚,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金奖8枚。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发起的一项赛事,旨在促进校际交流,提高程序设计教学水平,培养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综合素质。天梯赛被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广工 的一级竞赛。

获奖名单

上一条:我校再次荣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广工谢胜利教授团队牵头制定北斗卫星导航三项团体标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