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9个金奖,总分全省第二: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广工再捧“优胜杯”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1 】

5月27-30日,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广工以9个金奖,总分全省第二的优异成绩捧得“优胜杯”。9个金奖,涵盖广工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轻工化工学院等8个学院,涉及海洋能源装备、5G、血糖监测、无人机等领域。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这次比赛,27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现场指导参赛团队,鼓励团队师生认真备战,力争在“挑战杯”的大舞台上展示广工学子的创业能力和水平。

广工在读博士研究生、广州科博锐视科技有限公司CEO——陈俊洪受邀在开幕式上以“心怀‘国之大者’,用知识改变世界”为主题分享自己的心得,为各位参赛选手加油打气。

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捧得“优胜杯”

陈卓武与参赛团队合影

部分参赛团队合照

广工学子在“挑战杯”省赛中的亮眼成绩,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一个缩影。广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建‘工大创谷’为核心,树‘广工模式’为特色,育‘广东英才’为目标”的三大发展方略,持续贯彻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协同融合强特色、创新发展育英才”新发展理念,“深基础、广播种、育英才”。与各学院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建立长效联动机制,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丰富竞赛形式和内容,全面推动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教育、竞赛及活动等人才培养的覆盖面。同时发挥工大创谷等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汇聚社会资源、培养拔尖人才等功能优势,联动二级学院优化选苗育才方式,吸纳特色创新班、双创实践班、二级学院工作室、校级科研团队组建的学生团队、竞赛优胜项目团队等优秀团队及优秀学生入驻工大创谷,将基地打造成学校精英人才培养的高地,培育更多高水平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和拔尖创新人才、未来行业领军人才。

广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获得“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等8项创新创业国家级称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学校名列全国第25位,创新创业教育已成为广工的“闪亮名片”。

金奖名单


上一条:方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广东省分区赛在广工举办
下一条:广工-华为共育“智能基座”顶尖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