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校领导出席“创未来,享非凡”昇腾AI开发者创享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22 】

12月9日,由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广州无线电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承办,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广州信息协会、天河人才港、广州市天河区软件和信息产业协会联合协办的“创未来,享非凡”昇腾AI开发者创享日·广州站成功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在“‘粤’见大咖开发者AI说分论坛”作为主礼嘉宾出席并致辞。



张学理表示,学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约共建了全国首个 “鲲鹏&腾开发者创享社”,创享社成立一年多来,双方在“打造创享社标杆品牌,深化产教融合新模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等方面取得卓有成效的阶段性成果,共同打造了全方位育人平台,有效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结合,营造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特色生态,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创业人才。张学理还就深化创享社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发展规划和路线指引,希望广工和华为双方加快推进创享社高质量建设,深化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湾区标杆、全国典范、国际品牌。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产业发展与生态部部长齐伟斌对广东工业大学建设创享社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对来自多所学校的学子参加“鲲鹏应用创新大赛”、“昇腾AI创新大赛”等华为专项创新大赛取得的不俗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创享社为基础,深化同广工的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开展成果对接会、人才对接会、微课题发布、校企联合竞赛等产教融合活动,将企业的课题需求导入学校,让学校的创新成果能够直接对接应用于企业的实践需求。为优秀的学生提供走进华为、走进名企的机会,给学生提供精神激励和机会激励。共同为推动社会发展、国家战略实现培养拔尖领军人才。



随后,张学理与齐伟斌共同为昇腾 AI 创新大赛2023广州区域赛获应用赛道金奖的三支队伍以及开发者套件赛道的一支队伍颁发金奖,本次活动我校共有近100名师生现场参加,秦烨同学更是作为获奖学生代表上台分享经验,反响热烈。



据悉,本年度昇腾AI创新大赛广州区域赛共吸引了151支企业、高校队伍,超400名专业开发者报名参加,最终共有58个高水平创新项目晋级区域决赛。决赛于今年9月24日在我校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工大创谷举行,决赛队伍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澳门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十余所粤港澳高校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我校学生参赛队伍数量和获金、银奖数量位列所有参赛高校第一,这充分体现了产教融合的“创享社”人才培养模式具有极强生命力,也是学校培养高水平人才、企业选拔优秀拔尖人才的重要载体,通过参加比赛可以开拓学生视野和认知、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推动高校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改革,加强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为解决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供人才支撑。


上一条:喜报!广工团队在首届佛山市高价值专利成果转移转化大赛中斩获银奖!
下一条:2024年广东工业大学首届国际科创营顺利结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