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青网|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5 】

2015年11月23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2015-11-23

本报香港11月22日电 今天,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这是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系列活动之一。该峰会聚焦“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吸引了来自香港地区及国外多所高校近200名师生参会,进一步提升了“挑战杯”竞赛的国际影响力。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在峰会上分享了他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认识。他认为,应充分研究大学生“创客”的群体特点和成...

本报香港11月22日电今天,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这是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系列活动之一。该峰会聚焦“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吸引了来自香港地区及国外多所高校近200名师生参会,进一步提升了“挑战杯”竞赛的国际影响力。

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在峰会上分享了他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认识。他认为,应充分研究大学生“创客”的群体特点和成长规律,用理论指导双创教育实践;应充分把握“创”的本质,培养能力素质,促进“创”的行动;应用好“众”的手段,推动政府、学界、社会、企业的通力合作,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结出累累硕果。

峰会立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围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探索,大学生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培养等议题开展广泛、深入的讨论,并取得多项成果,营造了浓厚的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并推动形成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做法,将有效促进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取得新的突破。来自各高校的代表围绕高校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政策与模式探索等内容展开讨论,介绍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分享创新创业经验。

上一条:人民日报|粤港首次联办“挑战杯”
下一条:人民日报报道“挑战杯”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