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澎湃新闻:筑巢引凤聚贤才,河源广工大研究院为研究生走进河源“搭桥铺路”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24 】

近日,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韩国军教授、国家杰青西南交通大学唐小虎教授等专家团队及研究生一行到“河源广工大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以下简称“研究生基地”)开展交流活动。

在学术交流之余,研究院还就河源人才引进政策、成果转移转化环境、创新创业氛围等与专家团一行做了深入交流。通过了解,唐小虎教授等也表达了将大数据储存技术等科研成果在河源产业化的意愿。广工大研究院表示将继续发挥河源对接湾区资源的窗口作用,打造湾区成果河源产业化的落脚点。

当前,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河源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关键举措。河源广工大研究院充分发挥引才、育才作用,积极推动研究生基地建设,助力河源加快“融湾”“融深”步伐,向河源输送高层次人才,为河源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储备。此次专家团队及研究生到河源开展交流活动,正是打造研究生基地的具体行动之一。

“有学生,有环境,有设备,有课题,研究生基地已初具规模。”据河源广工大研究院副院长黄国宏介绍,企业的发展需要高质量人才和技术,这正是大学的优势,研究生基地的生源一方面来自研究院专家团队的学生,一方面来自产学研合作项目培养的学生。研究生基地通过让学生提前介入项目,提前了解企业,研究方向与企业技术需求相吻合,为研究生毕业后留在企业创造条件,尽可能地为河源产业发展留住高精尖人才,为研究生走进企业“搭桥铺路”。

研究生基地位于河源高新区金地创谷,占地面积1800多平方,已购置矢量发收信机、嵌入式控制器、毫米波功率放大器测试系统等一批高端设备,设有系统测试中心、封装实验室、设计中心等功能区。

据了解,河源广工大研究院引进的珠江人才计划本土创新团队,研究方向为5G射频芯片及产业化,已有一系列研究成果,正在推动产业化工作。目前,有11名研究生在研究生基地开展课题研究,研究的方向均服务于5G射频芯片项目,他们开展的研究课题包括了射频电路设计、CMOS模拟集成电路设计、平板热管传热性能分析与研究、集成芯片散热分析研究等。研究生基地的建设,将有力推动项目成果产业化。可以预见的是,未来3年后,他们将成为河源广工大研究院培养的第一批河源本土芯片研究技术人才,为河源产业发展注入强大的人才力量。

·END·

记者:邓燕琴


上一条:信息时报:广工建智汇+创客工坊,促创新型人才培养
下一条:广工新闻:我校“QG工作室”获 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