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信息时报:广工建智汇+创客工坊,促创新型人才培养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16 】

信息时报 | 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朱小翠 杜绮婷 | 2019-10-24 18:44:05

信息时报讯(记者孙小鹏通讯员朱小翠杜绮婷)日前,广东工业大学智汇+创客工坊启动仪式在该校举行。据了解,创客工坊结合学校国家级工程训练中心、学校各大产业协同创新平台研发中心,建设集产品设计、模拟仿真、3D打印、加工制造于一体的“1+N”一站式产品设计与试制平台。同时,通过组织每周一次的创新沙龙,促进多学科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

“人工智能”、“机器视觉”、“虚拟现实”、“3D打印”、“数据云服务”等涵括各学科的创新实践设备和资源,这些都是学校从佛山、东莞等各大协同创新平台引进的,面向全校同学免费开放,并提供设备操作培训等服务。“对于我们这些学生创新团队而言,实在太给力了!”广东工业大学电子技术协会会长肖裕炜同学如是说。

据介绍,智汇+创客工坊,不仅设有通用的技术软件或硬件调试工具,还配置了高端装备,如Intel的数据训练机和人工智能开发套件,这些设备在工坊都是共享的。

创客工坊结合学校国家级工程训练中心、学校各大产业协同创新平台研发中心,建设集产品设计、模拟仿真、3D打印、加工制造于一体的“1+N”一站式产品设计与试制平台,吸引了大批的“技术宅”、“科研发烧友”齐聚工坊,共同研讨,共同创造。

除此之外,通过组织每周一次的创新沙龙,产生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课题方向,以项目为驱动、跨专业人才团队为基础、多学科方向教授与产业导师协同指导的培养模式,促进多学科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

记者还了解到,工坊还邀请华为、腾讯、百度等高新技术企业工程师担任产业导师,建立产业导师+校内导师双导师机制,构建包括“5G技术”、“机器视觉”、“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数据挖掘”等产业课堂智库,建设以产业为导向的专创融合课程,打造以产业实战项目为基础的,多阶递的跨界人才培养体系。

原文链接:http://www.xxsb.com/content/2019-10/24/content_69240.html

上一条:中国教育网:助力大湾区 广东工业大学成立智汇+创客工坊
下一条:澎湃新闻:筑巢引凤聚贤才,河源广工大研究院为研究生走进河源“搭桥铺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