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创谷 > 双创活动 > 正文

“知名创新创业导师面对面”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7 】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帮助同学们增强对创新创业的理解,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学校团委、学生工作处,于11月27日晚上成功举办了“知名创新创业导师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星瀚资本创始人杨歌先生作了《创业认知与前沿发展》专题讲座,指导大学生创业如何实现从O到1。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许金镇老师主持。

杨歌先生结合自身创业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以及创业感悟心得与大学生分享了创业者的基础素质:四识六商(四识:宏观意识、资本意识、品牌意识、系统化管理意识,六商:理商、情商、财商、逆商、政商、德商);大学生面对创业失败的心态调整:“三十岁前你所有的尝试,和所犯得错,都是未来不可替代的财富;创业失败后,恢复的时间,比失业长得多;年轻人,跌倒了就再站起来”。要摒弃 “只要产品足够好就会有人要”的心理,要懂得把握市场的需求和认清行业的发展。要学会和不同背景的人交谈,在社会最底层体验最真实的生活和感受,形成完整的世界观,从整体认识市场运作和市场需求。

杨歌先生作为知名投资人,几乎涉猎每个行业,结合自己的投资经历为同学们介绍最新的行业发展态势,重点讲述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生物工程发展趋势,尤其是基因编辑技术的发展,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创新创业的热情!现场交流中,杨老师还对学生提出的创业项目问题进行点评,让学生明确了项目发展的方向!

据悉,杨歌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本硕学位,成绩优异,在校获得一等奖学金。从大学期间起连续创业,先后创立青年精英商业联合汇(CAYE凯业)、东信康达数字医疗等七家创业企业;创业期间荣获国家改革开放30周年企业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能力提升计划之“创梦训练营”顺利开营
下一条:我校举办首届学生创业实践挑战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