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创谷 > 双创团队 > 正文

文贝(广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创业团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1 】

文贝(广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05月,是一家深耕乡村产业策划及运营领域、服务乡村产业振兴的社会企业。公司基于产学研模式和研学市场资源,通过策划生态农业产学研项目,承包农村土地,定制创建供血产业试验基地(生态养殖/生态种植);进而结合本土产业定制策划乡村旅游营销方案,打造农旅产业特色乡村。

文贝团队由4名已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创建,分别负责农业技术推广、产学研对接、文旅策划工作,另外还有7名不同专业的本科生进行日常运营。致力于通过为乡村提供城乡农旅产学研结构化服务,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和城乡农旅融合,帮助无产乡村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振兴道路。

主营业务包括旅行社/景区开发研学课程、培训师资力量、策划研学活动;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整合高校/研究所等科研机构与市场资源,将科研成果落地到目标乡村,转化为乡村农文旅产业。

文贝文旅自成立以来,先后为广东科学中心、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广州南沙国家湿地公园、衡阳市莲湖湾国家湿地公园等著名景区客户提供研学策划服务,包括开发研学课程、培训师资队伍、策划研学活动等,创业两年以来,积累了丰富的文旅策划经验和市场资源。

2019年下半年,文贝文旅顺势重点投入乡村产业策划。基于文贝社成员2017年以来的基层创业经验基础,先后为湖南梅塘村、高峰村、广东省雅堂村提供农文旅产学研策划服务,在梅塘村策划落地了泉水生态养殖项目和冷链食品供应链项目,定位打造生态养殖+生态农旅产业村;在湖南高峰村协助村民成立了衡南县各种名见种养合作社,打造了湘莲+脆蜜桃农业种植基地,并且成功申报为国家级传统古村落;现着手将广东英德市雅堂村打造为奇妙昆虫艺术研学基地。

其他成果:

文贝文旅:

1、2019年深圳大学创业孵化园区入驻竞赛一等奖2、2019年广东工业大学创青春校赛银奖3、2019年洋葱集团“跨界职购”创业大赛创业组三等奖

4、2019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

5、2020年广东工业大学互联网+校赛铜奖

文贝农业:

1、2019年青蓝计划二等奖

2、2019年第六届美中生物杯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二等奖

3、2020年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优秀学生团队


上一条:广州星晰材料有限公司-创业团队
下一条:绿色能源团队-创新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