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第一批)立项评审会顺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2 】

10月20日上午,由创新创业学院统筹组织的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第一批)立项评审会在工大创谷教六209智慧课室举行。评审会以项目答辩形式进行,由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评审专家组进行评审。

项目答辩分项目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项目陈述环节,各项目负责人从工作室的服务定位、现有基础、建设方案及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在评委提问环节,专家评委根据各工作室的特点,就如何提高工作室利用率、提升工作室育人效能、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激励师生共创等问题进行提问,同时为各工作室进一步的完善和提升提出了中肯、宝贵的意见:希望各工作室不断吸纳不同专业、不同学科的老师和学生,组建多学科交叉的师生团队,采用“项目驱动”的培养模式,制定激励政策,提升学生参与率和教师指导率;希望各工作室积极与政府、企业、科研机构合作,充分引入政府、企业、校友的资金、信息、需求等资源,拓宽创新创业教育渠道,帮助优质、成熟的创新创业项目实现产业化、市场化。经评审,拟对“创梦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等13个工作室(详见附件)给予认定、授牌,并给予建设经费的支持。

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的立项建设是创新创业学院着力推进“1+2+3”攀撑计划中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的重要延伸,是落实学校十大发展大事之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建设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夯实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群体基础的有力支撑。希望通过各工作室的建设和运营,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以及教学科研平台等优势,整合校内资源和拓展社会资源,完善开放共享管理机制,为我校学生开展科研训练、学科竞赛以及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提供优质条件保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育拔尖创新创业人才,助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校企联合创新实验室授牌暨“康荣杯”校企联合创新大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关于征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盟年会优秀论文、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优秀案例、指导教师优秀事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