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企联合创新实验室授牌暨“康荣杯”校企联合创新大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15 】

11月11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康荣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新实验室授牌仪式暨‘康荣杯’校企联合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工大创谷教六107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广东康荣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锡荣出席并致辞,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科技与人文研究院、研究生院、团委、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等部门负责人,广东康荣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层代表,学校相关教授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行政副院长许金镇主持。

张学理代表学校对康荣高科薛锡荣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东康荣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创新创业基金支持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善举表示感谢。他强调,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也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商机,希望校企双方把握大局、深化合作、发挥优势,携手助力人才培养、产业升级,构建校企合作新格局。同时,张校也寄语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珍惜大学时光,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提升能力和素质,努力成为创新型、复合型、拔尖创新创业人才,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薛锡荣对学校的快速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赞赏,表示学校为社会培养众多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成绩有目共睹。他希望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依靠广工大的教育资源为企业培养更多创新型、实用型人才;以“康荣杯”校企联合创新大赛为切入点,给学生们提供更多施展才华的平台和机会;以联合创新实验室为新的里程碑投入更多研发经费,校企联合共同对“卡脖子”技术进行攻关,将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并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参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张学理与薛锡荣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进行校企联合创新实验室授牌仪式。张学理还代表学校向薛锡荣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康荣高科投入60万元在我校设立创新创业基金,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平台建设、技术升级、人才培养、竞赛培育等合作内容的落地。

启动仪式后,薛锡荣先生以《康荣成长之“道”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共勉同行》为主题,从个人成长经历、创业心路历程、企业文化、未来展望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康荣技术研究院骨干为同学们作“康荣杯”校企联合创新大赛的专题赛事辅导。

此次与康荣高科的合作是我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发展,不断拓展社会资源服务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对落实推进我校 “1+2+3”攀撑计划,培养拔尖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广东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创新创业学院将以本次合作为开端,持续推动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校企合作,广泛引入企业的信息、需求、资金等资源服务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机遇,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产业视野、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创新性复合型人才。


上一条:深圳校友会孙雄会长一行返校推进创新创业校企融合工作
下一条: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第一批)立项评审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