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上)工大创谷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驻遴选评审会顺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1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1+2+3”攀撑计划中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的重点任务,推进工大创谷人气旺工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并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2022年(上)工大创谷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驻遴选评审会于4月28日下午在大学城校区教学六号楼智慧课室举行。本次评审会特别邀请了广州大学城创新创业促进中心主任宋似昊、澳门青创国际集团副总裁、广州粤澳青创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学斌、广州讯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真华、粤立产学研创始人兼总经理、科技部火炬中心入库专家詹春龙、材料与能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长宏、创新创业学院行政副院长许金镇等校内外专家出席担任评委。入围答辩评审会的项目团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依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次评审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团队结合自己的项目背景、团队基础、现阶段成果以及下一阶段的规划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路演展示。评审专家们针对各项目的产品设计、研发技术、商业模式、市场推广等不同方面进行评审提问,并针对不同的项目的特点提出了中肯又宝贵的改进意见,为项目团队今后工作的开展和更好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同时也对不少团队项目的想法和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遴选工作得到了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积极参与。经过各学生团队申报、二级学院组织院内遴选及推荐、创新创业学院材料初审,共49个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进入最终路演答辩环节。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7个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功获得拟入驻工大创谷的机会,研究领域涵盖高端装备制造、环境治理、能源安全、无人科技产品开发、医工融合、土木工程材料、乡村振兴等众多领域。希望各入驻项目团队不忘初心,珍惜学校提供的宝贵平台资源,勇于创新,拼搏进取,奋力向高水平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迈进,在工大创谷绽放青春光彩、成就创新创业梦想。

上一条:2022年(上)工大创谷入驻团队年度汇报暨项目路演展圆满举行
下一条:工大创谷2022年(第一批)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拟入驻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