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来访交流 > 正文

广州大学城创客联盟来我校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参观交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2 】

为进一步推动联盟成员单位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互赢,4月17日上午,由广州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蔡承远、大学城管委会创新促进中心主任宋似昊牵头,广州大学城创客联盟各发起(支持)单位莅临我校创新创业基地参观指导,并开展座谈交流,共议大学生双创工作发展。广州大学城管委会、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医科大学、智汇谷、英诺天使基金、粤澳青创孵化器等16家高等院校、孵化器(众创空间)、服务机构、创新企业的30余名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长宏老师、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许金镇老师带领各位嘉宾进行了参观。

许金镇老师向来宾们介绍了基地的总体情况、运营模式、创新团队和基地孵化优质创业项目等,并带领代表们参观了创客空间的团队工作室。在创客沙龙区,嘉宾们观看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宣传视频,对学校全过程、全方位的创新创业育人体系有了较深入的了解。随后,在交流座谈会上,许金镇老师介绍了我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工作思路、培养理念,分享了我校与产业深度融合、全过程融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经验与做法。

广州大学城管委会蔡承远副主任提出:虽然各学校的起步不同,但是发展都非常迅速。起步晚的可以后来居上,起步早的能够越来越好。广州大学城创客联盟为各校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希望各单位携起手来,抱团取暖,共同进步。

广州大学城创客联盟秘书长宋似昊也谈到,创客联盟创立的目的是为各高校、各孵化器机构提供一个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线上线下的交流活动,多提出意见,遇到问题能够在联盟的支持下得到帮助。同时感谢各创客联盟核心发起单位与支持单位的参与,让联盟更加富有活力与张力。

各成员单位也各自介绍了自身的特色优势,分享了创新创业工作经验,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制度很完善,在创新创业服务方面做的很到位且在创新创业实践环节有着十分明显的优势,希望能多与我校展开合作与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广州大学城创客联盟是由广州大学城地区十二所高校、众创空间及各类众创空间企业、产业园区、孵化器(加速器)、创新创业服务(金融)机构、创新企业与创新创业人才等单位会员和个体会员共同发起成立的非盈利、非法人的联合体。我校为创客联盟核心发起单位。

上一条: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莅临我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考察参观
下一条: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赴惠州市协昌电子有限公司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