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来访交流 > 正文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赴惠州市协昌电子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05 】

8月6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育广一行三人赴惠州市协昌电子有限公司调研考察,双方就联合技术开发,联合人才培养以及联合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进行座谈。此次调研也是我校与该企业的合作项目《面向电子行业创新创业人才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的一项内容。

座谈会开始之前,惠州市协昌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吟辉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播放了公司宣传片。惠州市协昌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集工程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从事高精密度双面、多层PCB板的高科技企业,产品涵盖消费电子、通讯产品、医疗器械、电子设备、工业控制、计算机、汽车以及航空航天等各个领域,客户遍及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针对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和工业机器人、工业自动化等方面人才需求,公司希望与学校建立联合技术研发,聘请企业科技顾问,共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等合作机制。

张育广副院长也简要介绍了学校目前人才培养与产业融合的新尝试,学校已于2017年成立印制电子电路(PCB)创新学院,重点在机械、化工、自动化等专业中选拔学生进行多学科交叉、多专业融合的学习、实训,培养一批真正符合企业需求的PCB人才。关于与公司的合作,学校计划组建一支教授科研团队与企业进行技术的联合开发,组织学生到公司进行创新实践,聘请企业高级工程师担任校外创新导师或研究生导师,甚至与公司联合建设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引荐相关行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入驻企业基地孵化落地。座谈会最后形成了双方合作的框架内容,接下来将逐项落地。

随后,实地考察参观了公司PCB线路板的生产车间,近距离感受PCB线路板自动化生产的全过程;了解由公司自主开发的ERP系统,感受公司向工业自动化迈进的决心和努力;参观公司正在规划筹建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以及企业文化宣传栏,感受公司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在参观过程中细化了联合研发、协同育人、共建基地等各项合作事宜。

上一条:广州大学城创客联盟来我校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参观交流
下一条:山西省政协调研我校创新创业工作

关闭